國民黨團修憲廢考監有雜音?藍委:黨內非一言堂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團修憲廢考監有雜音?藍委:黨內非一言堂
國民黨團修憲廢考監有雜音?藍委:黨內非一言堂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考監兩院廢不廢成為政壇討論話題,國民黨立院黨團連日討論,尚未整合出一致意見,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今(29)日表示,這顯示國民黨內可以呈現各種不同的聲音,不像民進黨「一言堂」,沒有辦法有不同意見;藍委李德維則說,國民黨希望將各種不同權利義務一次規範清楚。

考委監委人事案甫在立院打打鬧鬧中倉促通過,眼看8月1日第六屆監察院長陳菊及監委即將上任,國會立委除執政黨外,對考監兩院人事都有很大意見,「修憲廢考監」聲浪再起,國民黨立院黨團近期也召開數次大會,希望統合黨內意見,但至今尚未整合出一套共識。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指出,黨內立委主要分三種意見,一為支持修憲廢考監,但考監職權如何規劃到其他單位,雜音還很多;二是「凍結考監」,以類似過去「凍省」模式暫停考監兩院,以拖待變;三則以傳承國父孫中山正統思維,反對廢考監。黨主席江啟臣支持第一案,但也未能說服黨內其他雜音。

國民黨團修憲廢考監有雜音?藍委:黨內非一言堂 5

林奕華今舉行記者會批華視「假自製、真委外」取得政府補助億元補助,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提及近來黨內討論廢考監問題遲未議決。她指出,還滿高興黨內有各種聲音、不同的呈現,「反而民進黨現在我們覺得比較像一言堂,沒有辦法有不同意見」。

她說,修憲一定是整體來看權力的制衡,防止政府濫權,國民黨對考監的態度,對考試權監察權的獨立,還是有一定的堅持,「但是要怎麼樣的做法,大家會有不同意見,甚至也討論到要將人事同意權從1/2提高到2/3,不同的聲音對國民黨、對整個社會來說,都是好的」。

李德維則指出,討論過程中國民黨內不只對考監有意見,對於其他修憲相關事務也多所著墨,現正集思廣義,希望能在此次修憲讓法制更加完備,權力與責任更相符,「現在基本上已經實質上進入,如何改造考試權跟監察權,或是廢考不廢監,大家都還在整合」,但共識是對現行通過的考監人事,大家都覺得沒辦法接受。

影片、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滿總統未兌現選前承諾 搶救藻礁環團將擺千杯抗議
泰移工在台染疫?衛福部擬開放外籍人士來就診 醫護怕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