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標、打臉、髮夾彎!國民黨團控民進黨背叛陪審制承諾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雙標、打臉、髮夾彎!國民黨團控民進黨背叛陪審制承諾
雙標、打臉、髮夾彎!國民黨團控民進黨背叛陪審制承諾

雙標、打臉、髮夾彎!國民黨團控民進黨背叛陪審制承諾 9
雙標、打臉、髮夾彎!國民黨團控民進黨背叛陪審制承諾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今年4月15、16日審查司法院、行政院函請審議「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中,民進黨團完全排除陪審制提案,意圖在本會期臨時會強行通過「參審制」。國民黨團今(18)上午痛批民進黨雙標、打臉、髮夾彎,自我毀棄當年承諾。

國民黨團拿出民間團體提供的資料,上有民進黨鞭柯建銘、鄭運鵬等人於2015年的簽名,承諾支持陪審制,質疑民進黨「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讓民眾對政治人物誠信嚴重質疑,並強烈反對民進黨團欲在臨時會強行通過「參審制」,主張必須在會期中召開公聽會,朝野版本須經充分討論,凝聚共識後再處理。

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參審制」、「陪審制」的變革,社會上仍有不同的意見和主張,國民黨團也有相對應的版本,包括時力、民眾等在野黨均認為,攸關台灣司法審判制度重大變革必須審慎,但令外界不解的是,民進黨團、司法院急欲在本會期臨時會通過「參審制」,目的為何?

林為洲指出,民間170個推動司法改革團體,在推動司改初期至少6次與各黨團協商,包括民進黨團,但綠營始終堅持不要陪審,只要參審,且要在臨時會處理。國民黨團不同意在臨時會匆促處理「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應該在正常會期間,召開多場公聽會,將各黨團的版本充分討論,凝聚共識之後再處理。

「民進黨欺騙人民20年」,林為洲強調,民進黨行動綱領就明訂「修訂刑事訴訟法規,建立陪審制度…..」,結果呢?蔡英文2016年選上總統,國會過半,竟然毀棄承諾,柯建銘2015年簽署「願意推動陪審制度立法」承諾書,面對民間司改團體的質疑,居然說是:「當時一時衝動」?

書記長蔣萬安表示,國人對於蔡政府施政措施中,最不滿意與憤慨的就是司法改革,對於司法的不信任,對於判決結果不符社會正義和期待。尤其在嘉義殺警案一審判決出爐,人民對判決不滿、憤慨與失望,對司改迫切感更深刻,蔡總統要如何回應民眾對司改的期待?

蔣萬安指出,在司法國是會議針對參審、陪審投票表決時,最後以7:7未能在參審或陪審制上達成多數,顯示這項重大司法審判變革還需要更多的溝通、討論,在沒有各方共識之下,他質疑民進黨在急什麼?難道還要重蹈一例一休的覆轍?搞到天怒人怨甘願罷休?

「陪審参審一併試行推動大聯盟」也同步在立法院大門口舉行「民進黨草率立法、民間抗爭到底」抗議行動,對執政黨缺乏司改誠意表達不滿。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救失業率!國民黨團籲振興提前上路、夏季電價凍漲

行道樹修剪頻遭斷頭無法可管!陳椒華協民團籲修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