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園百年湖心亭明年啟動修復工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公園百年湖心亭明年啟動修復工程
台中公園百年湖心亭明年啟動修復工程

台中公園百年湖心亭明年啟動修復工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聞名全國的百年古蹟台中公園湖心亭,1908年興建,亭內木製地板與多處斑駁斷裂,樑柱屋簷也堆滿鳥糞,恐影響結構安全;更有少數民眾在庭內抽菸,恐造成公安問題。經市議員陳文政反映後,市府相關單位前往會勘,明年可望啟動修復工程。

陳文政與市府文化局、養工處等相關單位昨日至湖心亭會勘,實際了解湖心亭的毀損程度。文化局曾能汀副局長及文資處李智富處長說,目前市府已向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爭取到規劃設計經費,將於議會通過預算後辦理規劃設計作業,預計年底前可完成,明年可望啟動修復工程。

養護工程處也說明,除每日由管理人員辦理清潔維護外,日後亦將加強湖心亭之管理,並呼籲市民勿在亭內抽煙,並勿亂丢垃圾,共同維護古蹟清潔與安全。

陳文政再次強調,湖心亭除了是市定古蹟外,其特殊的外觀更成為台中市的LOGO,也是許多觀光客必遊的景點,顯見湖心亭的形象足以代表台中。他也肯定文化局處理的效率與決心,希望能儘速完成湖心亭修繕,並做好後續的管理維護工作,讓湖心亭的經典形象再現風華。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議員舉薦歌手韋禮安任台中「城市代言人」

地方期盼推動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