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期盼推動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地方期盼推動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
地方期盼推動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

地方期盼推動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鐵在台中海線地區鐵路【日南-大甲】、【清水-追分】之間仍為單軌區間,列車行駛時,常需要會車或等車,延長列車行駛時間,班次也無法密集,區間車平均每30-40分鐘才有一班,離峰時段甚至要等一個半小時以上才能等到一班車,相當不方便,加上台鐵鐵軌阻礙周邊地區發展,台中市議員李榮鴻今(17)日在市議會質詢時說,地方上一直殷切期盼交通部能盡快推動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工程。

李榮鴻表示,海線地區民眾亟需快速便捷的鐵道運輸,但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工程中央評估了十多年還在評估,苗栗的鐵道都已經雙軌化,台中是直轄市竟然還停留在單軌,顯見中央對台中人漠視。根據目前海線鐵路雙軌化工程部分採平面、部分採高架的版本,預估總經費344.75億(中央負擔181.56億、地方163.19億),台中市要負擔的比例逼近五成,反觀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總經費293.6億元,台南市政府只負擔36.7億元,只負擔12%,實在不公平。

李榮鴻強調,建設不分藍綠,希望台中市政府組專案推動小組,由市長盧秀燕率領藍綠民意代表一起去中央拜訪交通部長林佳龍,爭取補助並要求中央盡快推動海線鐵路高架化工程,給海線居民便捷的鐵道運輸,也帶動地方觀光經濟繁榮。

市長盧秀燕強調,李榮鴻議員對海線交通發展的建議方向完全正確,鐵道雙軌高架化對都市均衡發展及提振經濟也很重要,市府也一直朝這個方向積極在做。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5月21日市府交通局已經再度再度去函交通部,希望交通部盡快推動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工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孟加拉感染新冠肺炎台中夫婦無接觸親友

「2020台中東勢梨果季-花現梨饗柿界」登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