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中東勢梨果季-花現梨饗柿界」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0台中東勢梨果季-花現梨饗柿界」登場
「2020台中東勢梨果季-花現梨饗柿界」登場

「2020台中東勢梨果季-花現梨饗柿界」登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東勢區農會舉辦「2020東勢梨果季-花現梨饗柿界」,6月21日至8月2日推出梨果巴士、果樹認養、阿尼斯特地景藝術佈置等系列活動,將由果農親自解說高接梨的梨穗嫁接、蔬果、套袋等栽培管理過程,讓認養者親自體驗栽種水果的樂趣。

市長盧秀燕今(17)日出席活動記者會,介紹台中各種梨子品種與產季,她表示,台中是「梨的故鄉」,栽種面積約3,400公頃,產量全國第一,從初夏開跑的5、6、7月高接梨,8月還有台中研發的甘露梨、9月有新世紀梨、蜜梨,一直到隆冬11月的雪梨,供應滿滿的梨子給國人品嚐。今年規劃一系列體驗農樂活動,包括梨果巴士、採果活動、尋寶集章、野餐等多元內容。

立委江啟臣表示,梨子不僅創造經濟價值,更藉由市府推動的系列活動,帶動山城區周邊旅宿及餐飲業發展,歡迎民眾到台中來趟仲夏食果農村輕旅行。

東勢區農會理事長劉正銘則大推休閒農業,他指出,東勢很適合全家出遊,不僅有梨之鄉休閒農業區美麗的自然風貌,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內還有天梯健康步道、觀光農園可預約採果體驗,也可到薯良驛站體驗「植物染」,以及親水公園的憩水遊樂活動,搭配東勢梨果季系列活動,讓遊客收穫滿滿。

遊程諮詢採果與認養可洽詢梨之鄉休閒農業區、軟埤坑休閒農業區;更多活動詳情請查詢官網。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造台中成世界知名的籃球「3對3城市」

中投區高中職免試入學開放志願填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