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獄中視訊質詢?傅崐萁辦公室:憑空捏造之不實言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申請獄中視訊質詢?傅崐萁辦公室:憑空捏造之不實言論
申請獄中視訊質詢?傅崐萁辦公室:憑空捏造之不實言論

申請獄中視訊質詢?傅崐萁辦公室:憑空捏造之不實言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炒股被判刑2年10月定讞,25日已入監,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27)日以「聽說傅崐萁要申請視訊問政」質詢法務部。傅崐萁辦公室發出聲明,強調此舉「純屬臆測與憑空捏造之不實言論」,籲請外界切勿憑空想像及自導自演,散布虛假訊息。

劉世芳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傅崐萁現在入監服刑,「如果他要申請視訊問政,行使立委職權的話」,她問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此舉是否有相關規定可以申請?視訊質詢是否合法?蔡碧仲回答,傅並未被判褫奪公權,過去曾有前例,並非今天才發生,但至今相關法規仍闕如,每個領域與部門都要檢討。

蔡碧仲說,《監獄行刑法》規定受刑人可以發書信,但是否有行使立委職權的法律效力,矯正機關沒有職權來認定,「收容人不是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視訊部分「就更麻煩」,受刑人發送書信都要經過審查,視訊當然也是一樣,但因為目前法規沒有規定,他認為宜由國會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中規範。

傅崐萁立委辦公室隨即發出新聞稿回應。聲明指出,針對近日媒體傳言,甚至有立法委員抨擊指責傅崐萁立委擬申請獄中「視訊質詢」甚至在獄中行使立委職權乙事,「純屬臆測與憑空捏造之不實言論,籲請外界切勿憑空想像及自導自演,散布虛假訊息」。

此聲明並表示現正值後防疫時期疫情稍緩,國家社會須更專注於民生經濟振興及復甦,傅崐萁於花蓮地檢署通知執行日前一天,獨自一人低調前往地檢署報到並入監執行,即是希望避免佔用社會資源,過度討論及著墨。

傅辦強調,傅崐萁立委日前表示「持續關心鄉親,服務不會打烊。」是囑託服務團隊,一如既往,秉持著為民服務的初衷及熱誠。他則會專心服完刑期,儘速返回崗位,以回報鄉親及支持者。外界各種臆測均屬政治操作。籲請各界,當此疫情期間,政治人物應關心疫情,解決民瘼。而非憑空杜撰,製造對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立院轉播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罷韓/江啟臣同籲:不投票、幫監票 關心振興與市政

香港淪陷?蔡英文:民主陣營和港人站在一起 白宮警示、英首相有意釋居留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