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總辭拍照 蘇揆:守住疫情、做好紓困、振興經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總辭拍照 蘇揆:守住疫情、做好紓困、振興經濟
政院總辭拍照 蘇揆:守住疫情、做好紓困、振興經濟

政院總辭拍照 蘇揆:守住疫情、做好紓困、振興經濟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確定在總統蔡英文520連任就職後留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主持行政院會,聽取第16次衛福部報告新冠疫情。「這應該是史上最長的院會報告案」,他表示,只要守住疫情,做好紓困,且能振興經濟,化危機為轉機,台灣能成為世界的福地。

政院總辭拍照 蘇揆:守住疫情、做好紓困、振興經濟 11

蘇貞昌指出,肺炎疫情衝擊全球195個國家,近43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29萬人,而我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人民支持政府,已連續31天無新增本土病例,且康復率領先全球,有85%的確診者解除隔離,康復出院,「這代表台灣是世界上,社區最安全的地方,然而全球疫情蔓延,我們仍不能鬆懈」。

「防疫做得好,已進入紓困階段,要歸功於整個團隊大家的努力,至今已紓困超過800萬人,振興措施也準備上路」,他強調,下一階段的因應作為將依照指揮中心的指引與規範,「以開放為原則、管制為例外」,呼籲國人同胞重視個人健康管理。

另對未來振興經濟方面,他指出,政院將陸續推出刺激國內消費、帶動旅遊、活絡商圈等措施;也會針對擴大內需的政策,包括加速公共建設、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規劃第二階段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屆時有賴各部會積極推動。

蘇貞昌說,對於全球經濟秩序的重整,請各部會從國際趨勢、台灣優勢以及市場態樣等面向超前部署,提出整體戰略規劃,讓台灣不但守住疫情,做好紓困,且能振興經濟,化危機為轉機,讓台灣成為世界的福地,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一起加油。會後全體閣員也齊赴政院門口合拍「畢業照」,留下圓滿記錄。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酷碰券改名中?沈榮津:大家說叫振興券「卡速細」

不邀外賓不辦國宴 520就職典禮縮小規模改台北賓館演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