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 民進黨:堅持站在正確主流民意一方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成立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 民進黨:堅持站在正確主流民意一方
成立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 民進黨:堅持站在正確主流民意一方

成立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 民進黨:堅持站在正確主流民意一方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今(6)通過成立「0606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由立委管碧玲等3人組成。黨主席卓榮泰並呼籲,請全體高雄市民珍惜「罷免」這難能可貴的一票踴躍參與投票。同時也要求黨籍高雄黨公職人員及先進同志,「要堅持站在正確主流民意的一方,為歷史留下見證,責無旁貸」。

民進黨今舉行中常會,通過成立「0606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由立法委員管碧玲、高雄市議會前議長康裕成、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韓賜村擔任小組成員,確保高雄市民之公民權利。

發言人陳建名轉述卓榮泰主席說法,對高市府動用公權力干擾罷免投票及宣傳活動,認為人民參政權不容任何人、任何機關、任何團體剝奪及阻撓。「罷韓」自始即為自發性的公民運動,但經過中選會公告後,已屬於全體高雄市民的法律跟政治事件,一定要在法定時程,完成投票行為,必定會得到國人更高的關注。

成立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 民進黨:堅持站在正確主流民意一方 11

因此民進黨提出三項呼籲:一、請全體高市民珍惜「罷免」這張難能可貴的一票,捍衛公民權利,踴躍參與投票。二、密切關注高雄主流民意趨向,即日起組成「0606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立委管碧玲、前高市議議長康裕成、高市黨團總召韓賜村3人)即時反應最新民意。三、要求本黨高市黨公職人員及先進同志,堅持站在正確主流民意的一方,為歷史留下見證,責無旁貸。

此外常會也邀請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所所長虞國興,以「武漢肺炎疫情下之水情因應對策」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報告後卓榮泰主席致詞表示,對抗疫情除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勤洗手」,防疫期間,更顯得水資源的彌足珍貴,呼籲民眾勤洗手,也不忘節約用水。

卓榮泰說,近期全台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北部的石門水庫,中部鯉魚潭水庫蓄水率不到四成,南部曾文、南化、阿公店等水庫蓄水率更跌到只剩一至二成,在梅雨季節來臨前,政府務必要全力穩定民生及產業供水。

他並指出,近年受極端氣候影響,打造「韌性家園」已是刻不容緩。虞國興在報告中提出包括打造台灣成為「水鄉型社會」,並建置「都會水鄉公園」、「系統性中小型蓄水池」等,都是要讓台灣家園更具韌性的良方,常會將會把這些寶貴的意見提供給行政部門以及地方執政縣市參考。

照片來源: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我多家大企業遭網路攻擊 國安、軍方均示警:520前還會更多

「司法根本藐視警察公權力!」殉職警眷籲總統推司法改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