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家大企業遭網路攻擊 國安、軍方均示警:520前還會更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多家大企業遭網路攻擊 國安、軍方均示警:520前還會更多
我多家大企業遭網路攻擊 國安、軍方均示警:520前還會更多

我多家大企業遭網路攻擊 國安、軍方均示警:520前還會更多 9

我多家大企業遭網路攻擊 國安、軍方均示警:520前還會更多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灣中油、台塑石油、高科技產業等我重要關鍵基礎設施近日均遭勒索病毒攻擊,引發外界對網路環境安全的關注,國安局、國防部今(6)日均指出,合理研判可能會越來越嚴峻,且「不排除是針對520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前的測試性攻擊」。

台灣中油日前傳出資訊系統遭感染勒索病毒,導致部分服務中斷,捷利卡、中油 Pay等服務都無法使用,隨後台塑石油也傳出有電腦感染同種病毒,所幸未造成嚴重影響;昨天稍晚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也傳出感染勒索病毒,接連多起重大資安事件引發外界關注,調查局新成立的資安站也對此立案展開調查。

由於近期新冠病毒肆虐全球,許多民主國家遭到類似的網路攻擊,之前台灣疾管署、特定金融機構也遭網路攻擊。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及美國網路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日前發出聯合警告,網路駭客有「國家力量」支持,針對醫療機構、醫藥研究機構進行攻擊,試圖竊取防疫機密,所幸我方未造成重大損失,國安單位調查後初步判定,攻擊來源包括來自中國及俄羅斯等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國防委員會質詢相關議題,國防部通資次長曹進平答詢時指出,國軍所有網路環境安全都無虞,到目前沒有被攻擊的情形,但對於520前網路攻擊情況是否更嚴峻,曹進平表示:「合理研判可能越來越嚴峻,國軍會加強防護」。

國安官員今透露,先前疾管署人員帳號密碼個資疑遭駭客入侵竊取,調查局已分析出歐洲等地IP作為跳板入侵,近來駭客鎖定基礎設施、高科技產業等展開攻擊,攻擊來源包括俄羅斯與中國,「不排除是針對520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前的測試性攻擊,國安團隊與資安部門會全面提高警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大資安危機/調查局立案追查勒索病毒 中油:已部份修復

觀塘三接案/威脅五萬人口安危 陳椒華再籲政府重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