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日船追逐後捕獲「第一鮪」 宏吉財號船長:永生難忘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日船追逐後捕獲「第一鮪」 宏吉財號船長:永生難忘
遭日船追逐後捕獲「第一鮪」 宏吉財號船長:永生難忘

遭日船追逐後捕獲「第一鮪」 宏吉財號船長:永生難忘 13

遭日船追逐後捕獲「第一鮪」 宏吉財號船長:永生難忘 15

遭日船追逐後捕獲「第一鮪」 宏吉財號船長:永生難忘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由本報獨家披露,我國籍漁船宏吉財號漁船3月24日在花蓮外海遭日本公務船追逐,宏吉財號昨天返回東港碼頭,今(13)日在漁會及媒體見證下起吊「第一鮪」,重逾200公斤,62歲船長張天興向媒體重述遭日船追逐經過:「非常特別的經驗,永生難忘」。

由於新冠疫情嚴峻,屏東縣政府決定已舉辦近20年的東港黑鮪季今年停辦,只剩下「第一鮪」拍賣照常舉行,而拍賣活動也僅開放網路視訊,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現場會採取直播方式,民眾可以上網觀看。

在東港,黑鮪魚產業養活數以萬計人,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包括黑鮪魚在內的各類漁獲價格直直落,過去黑鮪魚平均價格每公斤約600元,漁民估計今年可能跌到300元以下,對漁民生計影響相當大。漁會也估計「第一鮪」拍賣價格可能掉到新台幋5000到6000元間。

依照過去「第一鮪」認定慣例,黑鮪品種必須是北方黑鮪、上鉤時必須是活魚、魚身重量為185公斤以上、捕獲漁船僅認定高屏籍、捕獲後必須立即通報漁業電台、若有兩艘以上漁船通報,則以第一個進港者為準。

宏吉財號漁船是於3月24日上午在花蓮外海75浬處作業時,遭日本公務船追逐驅趕,通報漁業電台求救,海巡獲報後派出千噸級台東艦護漁,趕抵案發海域與日船對峙喊話,直至對方離開為止。我漁業署事後向日方「嚴正抗議」,外交部向日方「嚴正關切」,但均未獲日方回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紓困「超錢」部署?馬英九籲蔡政府 籌千億發現金

歐洲127政要聯名聲援 反控WHO以政治因素歧視台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