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超錢」部署?馬英九籲蔡政府 籌千億發現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紓困「超錢」部署?馬英九籲蔡政府 籌千億發現金
紓困「超錢」部署?馬英九籲蔡政府 籌千億發現金

紓困「超錢」部署?馬英九籲蔡政府 籌千億發現金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讓消費緊縮、百業蕭條,前總統馬英九今(13)日在臉書貼文,呼籲政府,可參考美、英、日、韓等國的作法,至少編列1000億元預算專款專用,直接發放現金,讓民眾可以支應生活開銷,為久旱的商家帶來及時雨,有助景氣加速復甦。

「政府目前規劃在疫情緩和後推出的『振興抵用券』與『酷碰券』等,恐怕緩不濟急」,馬英九說,這次疫情肆虐,許多專家預估,對經濟的傷害不但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後續效應更直追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因為民眾因為擔心病毒無孔不入,為免群聚感染,不敢出門消費。

馬英九舉例,2008年9月全球金融海嘯來襲,台灣消費緊縮,為活絡景氣,馬政府決定發放每人3600元的消費券,「結果證明,消費券確實能帶來買氣,刺激消費,普遍受到民眾歡迎,為久旱的商家帶來及時雨,有助景氣加速復甦」。

因此,馬英九呼籲政府,可參考目前美、英、日、加、韓、澳、泰、星、港、澳等國家或地區的作法,直接發放現金,讓民眾可以支應生活開銷。

紓困「超錢」部署?馬英九籲蔡政府 籌千億發現金 11

他強調,疫情警報遲遲未除,越來越多企業放無薪假,商家一間一間暫停營業甚至倒閉,越來越多民眾失業。政府若能發現金紓困,除了解決民眾燃眉之急,更可讓人民安心、社會放心,相信政府必能帶領大家渡過難關。

馬英九說,2009年發放消費券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曾主張,政府應該直接發現金給民眾,才能快速有效紓困,「這次疫情,更切合蔡總統當年擔任主席時的想法,幫助民眾度過一時的難關」。

馬英九提及,目前立法院國民黨團已推出設有「排富機制」的現金紓困辦法,主張至少編列1000億元預算專款專用,直接發放現金補助受衝擊民眾。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洲127政要聯名聲援 反控WHO以政治因素歧視台灣

新一代革命實踐研究院復活 談過去國民黨「黨校」歷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