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粉專怒挺總理夫人「呃…」疑台灣政府劫持口罩 真正事實曝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星國粉專怒挺總理夫人「呃…」疑台灣政府劫持口罩 真正事實曝光!
星國粉專怒挺總理夫人「呃…」疑台灣政府劫持口罩 真正事實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台灣目前防疫得當,因此決定啟動國際人道援助,捐贈千萬片口罩支援友邦,日前更決定將援助新南向國家,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印尼、越南、印度等國約一百萬片口罩。但讓人沒想到的是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卻在臉書分享相關新文,並寫下「Errr…」(呃…)讓許多網友質疑是不領情,引起正反網友衝突、灌爆何晶臉書。

台灣啟動國際人道救援 廣捐口罩支援世界

因為新冠肺炎對全球影響嚴重,在台灣防疫還算得當、口罩仍有庫存的情況下,我國決定啟動國際人道援助行動,第一波先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友邦,7日時外交部更證實將援助新南向國家。將1百萬片的口罩捐給新加坡、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印提、越南、印度等國。

新加坡總理夫人「Errr…」回應台灣援助口罩 粉專怒:台灣劫持新加坡口罩

日前我國外交部宣布要捐百萬片口罩給新南向國家,新加坡總體夫人何晶便分享了相關新聞在臉書,並表示「Errr…」讓許多網友質疑是不想領情,被台灣網友灌爆。對於這樣的情況,新加坡粉絲團Singapore Matters見到此事更撰寫貼聞表示,其實是台灣政府利用禁令「劫持」新加坡的口罩,到最後才反過來「捐贈」給新加坡,未來將不再相信台灣。

為什麼該粉專會這樣說呢?因為他們認為新加坡廠商「新科工程」在台灣有兩條口罩生產線,但因為當時新冠肺炎疫情包發時,台灣政府禁止口罩出口,所以導致在台灣生產的N95口罩沒有辦法在農曆年後順利運回新加坡,才造成他們口罩短缺,使得新加坡國家人民沒有口罩而讓感染人數增加。

不過事實並非如此,因為其實從頭到尾台灣政府所徵用的口罩廠商僅限「國內」,現在的口罩泉是台灣廠商自行生產,從來都沒有扣押新加坡廠商所生產的口罩,也從來沒有禁止口罩機台運送出國。更何況早在2月27日新加坡廠商的2條生產線就已經決定遷回新加坡生產,且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日前也在臉書提及此事,所以何晶臉書以及該粉專的說法讓人相當傻眼。

而這也讓許多被帶風向的新加坡網友們紛紛痛批台灣「搶你東西,還當禮物送你」、「我們要抵制台灣產品」、「再也不會相信台灣了」等留言。不過貼文中也可以看見許多網友非常感謝台灣,「Taiwan can help」、「請不要糟蹋別人美意」、「謝謝台灣!是新加坡人的真正朋友」、「看來新加坡人民水準比夫人還高,知道什麼是禮貌!」等。

亞洲唯一認為防疫不用戴口罩就是新加坡 總理改口:基於WHO建議

在新冠肺炎剛要在在全球爆發時,新加坡即便一天新增6起確診病例,但總理李顯龍仍不斷呼籲民眾「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是全亞洲唯一不信戴口罩有防疫效果的國家。不過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李顯龍終於表示,之前會呼籲民眾不用戴口罩,那是基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

不過如今台灣援助了百萬片口罩至新南向國家,新加坡總理其妻子何晶卻轉發貼聞並表示「Errr…」引起許多網友氣憤,紛紛灌爆貼文。不過何晶似乎知道自己引起了爭議,即便沒有刪除貼文,也轉發大量的貼文,試圖把原文洗掉。

對此,我國外交部則表示,台灣與新加坡關係長遠身後,兩國的雙邊政策應該以政府發言為主,不會受到任何個人發言索引想,因此希望國人可以珍惜台星兩國得來不易的情誼。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泡茶變泡農藥喝! 北市揪最毒「粉紅玫瑰花」一口氣5大農藥超標

一晚睡飽7小時為什麼重要? 研究曝隔天嚴重後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