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圍漁港、基隆夜市啟動人流管制 黃珊珊喊難落實、鄭文燦回「有信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竹圍漁港、基隆夜市啟動人流管制 黃珊珊喊難落實、鄭文燦回「有信心!」
竹圍漁港、基隆夜市啟動人流管制 黃珊珊喊難落實、鄭文燦回「有信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有鑑於四月初清明連假時,雖然新冠疫情持續升溫,民眾還是趁著得來不易的連假出門踏青,墾丁大街、國家風景區等景點都湧入大批人潮,相隔距離不及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一公尺距離,讓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很擔心群聚感染爆發,直至近日篩檢多數呈陰性才稍放下心。近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未來在風景區、夜市和廟宇都實施戴口罩的規範,本週末基隆市也在基隆廟口夜市首試管制人流措施,卻因為許多巷道無人管控,形同失敗。

夜市商圈、廟宇人流難管控 黃珊珊直言:難落實中央命令

四月初的清明連假,墾丁大街一張人潮擁擠的照片嚇傻疫情指揮中心官員,深怕幾個月以來的防疫措施,一個連假就破功,指揮官陳時中也憂心忡忡的表示,未來兩周將會是連假是否爆發大規模感染的觀察期,同時引發五月一日勞動節連假是否要放假的相關討論。

直至近日一位北部酒店女公關確診,經調查發現她在發病後還出門上班,甚至有被客人包出場、前往經紀公司,接觸者眾,也讓疫情指揮中心後隨即在記者會上宣布全國酒店、舞廳即日起暫停營業,後也規範民眾各地夜市商圈、廟宇等出入都必須配戴口罩,另外ktv、夜店等也列入重點觀察區域,若無法落實保持社交距離,可能也會要求業者暫時歇業,以免造成人傳人危險,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未來更考慮落實遊客實名制、禁遊覽車唱歌活動等等。

針對疫情指揮中心管制商圈人流需求,基隆市政府週末於廟口前與愛四路夜市設置管制點實施人數管制,廟口商圈合計可放行2000人,並配置基隆市警力在三路口,宣導口罩配戴並口頭勸導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不過雖目測人流未超標,但實際上有許多小巷弄出入口無人管制,管控不全面,形同無管控,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坦言,要落實公共區域的人流管制非常困難。

景點停車場減量50%控制人數 鄭文燦有信心:準備好了!

有了清明連假的前車之鑑,為了緊接而來的勞動節連假,各地政府機關都逐步開始實施商圈、夜市的人數控管政策,桃園市長鄭文燦很有信心的表示,已經準備好風景區各處的管制措施,在各處出入口設有監視錄影系統,讓民眾可以即時知道該地人流況,民政局並發函通知桃園市區中三千多間廟宇實施分流、綁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的措施,免得一不小心讓防疫出現破口。

本週在竹圍漁港也落實實施人流管制的政策,漁會除了要求攤商和顧客都必須配戴口罩外,也在出入口實施人流動線管制,並配設體溫量測,非常時期和攤商齊心抗疫;除了竹圍漁港,宜蘭人氣景點清水地熱園區也因應防疫期間,將停車場縮減管制,原先可停250輛車的停車場只提供半數車位使用,125輛停滿後落實一車出、一車進的管制措施,園區內也減量接待遊客,並不時廣播提醒民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讓民眾快樂出門、安心防疫。

新聞照來源:鄭文燦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釣魚台漁權協議7週年 漁民血淚仍得自己吞下

台中試辦零售市場及攤販集中區車輛禁入獲肯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