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3.0即將登場 上萬家超商可直接用健保卡預訂…唐鳳試了只要55秒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口罩實名制3.0即將登場 上萬家超商可直接用健保卡預訂…唐鳳試了只要55秒
口罩實名制3.0即將登場 上萬家超商可直接用健保卡預訂…唐鳳試了只要55秒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正當世界各國在苦苦哀嚎缺少醫療口罩之際,台灣的「口罩實名制」已將邁上了3.0版本。根據台灣政府的規劃,預計最快4月22日民眾可以拿著健保卡到四大超商上萬家門市預定口罩,之後可以在原超商取貨,相當方便。

根據政府官員表示,當22日口罩實名制推出3.0版本後,除了會保留原本2.0網路預購、超商取貨及1.0現場排隊的方式外,民眾將可以拿著健保卡,到全台1萬多家的超商門市直接用事務機預訂口罩,之後再到原超商領取。

據了解,其實再當初推出口罩實名制2.0的時候,就想要讓民眾可以再領口罩的超商當下就能預購預購下一輪的口罩,但是因為還需要整合相關系統與評估狀況,所以最後才改為22日開始進入口罩實名制3.0,讓超商預訂、續訂可以同時一起。

對此,行政院政委唐鳳日前也前往參加機台的封測,在超商領口罩後,也直接使用健保卡續訂,而這樣的過程短短只花了55秒,這也讓人看見屆時口罩實名制3.0推出後民眾選購口罩時的迅速流程。

至於民眾好奇到時口罩實名制3.0要怎麼付費,是預購後直接付費還是用轉帳、信用卡付款,目前今流系統還在整合當中,所以還沒有定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泡茶變泡農藥喝! 北市揪最毒「粉紅玫瑰花」一口氣5大農藥超標

一晚睡飽7小時為什麼重要? 研究曝隔天嚴重後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