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碰券只照顧有消費能力的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酷碰券只照顧有消費能力的人?
酷碰券只照顧有消費能力的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經濟部預計4月底推出「酷碰券」每個人每月上限有1千元,並持續發放3個月,希望能夠刺激民眾多消費,振興內需市場。

中部地區不少民眾紛向民意代表詢問什麼是「酷碰券」?更有人懷疑,要消費4千元才能獲得1千元,政府只照顧有消費能力的人?其他沒能力真正困苦的人卻排除在外,為什麼?

酷碰券並非面額制,需要消費者先進行消費,再進行折扣,也不限制只有夜市可用,百貨賣場、零售、餐飲、商圈、夜市、傳統市場、會展等產業都能使用。

一些民眾說,經濟部推酷碰券的目的是以減低業者營運成本,所以「民眾先消費政府再提供折扣」,這樣的方式來進行,也就是「你花錢我打折」,這種出發點到底是在照顧業者還是人民?沒有消費就得不到政府的關愛,讓人覺得很奇怪。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試辦零售市場及攤販集中區車輛禁入獲肯定

台中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協助受疫情影響工作勞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