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奬」選拔開跑 動保聯盟歡迎推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奬」選拔開跑 動保聯盟歡迎推薦
「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奬」選拔開跑 動保聯盟歡迎推薦

「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奬」選拔開跑 動保聯盟歡迎推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一個國家的道德水準,看它對動物的態度便可以知道」,印度聖雄甘地如是說。由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主辦全國首次「2020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奬」選拔,即日起開跑,暫定10月4日世界動物日頒獎,參加方式包括自薦、推薦及提名三種方式,動保聯盟歡迎各界推薦優良村里長參選。

主辦單位指出,為提升國民動保意識,除了領羊動保團體與政治人物之外,最重要就是基層意見領袖。而我國有7,760個村里長在基層推動各種國家政策與社區服務,而台灣寵物、野生動物、實驗動物與經濟動物涵蓋在各里空間之中,是帶動動保運動最重要的基層骨幹。

本次選拔分五獎項,分別為「動保教育獎」,推廣動物保護有卓越貢獻者。二是「動保行動獎」,關注某一動物領域或議題,長期投入行動者。三是「動保人道獎」,長期投致力改善經濟動物處境,推廣素食人道飼養者。四是「動保慈悲獎」,關注流浪犬貓處境,致力社區犬貓保護推動者。五為「動保醫療獎」,對老殘疾動物關注,致力改善其處境者。

獲獎者頒發證書、獎座、彩帶,並刊登在動保名人錄,得獎事蹟將集結出版。參選資格為擔任我國之村里長均可參選,接受推薦或接受提名參選,每人以參加一奬項為原則。徵選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截止,以郵戳為憑。評審委員名單與得獎名單於決審會議之後公布,暫定10月4日世界動物日頒獎。

主辦單位指出,本活動由由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主辦、文化部與農委會擔任指導單位,詳細簡章請透過[email protected]或到「動督盟」粉絲團私訊索取。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照片來源:陳椒華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暴力、剝削頻傳 外籍漁工人權堪憂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700萬元工程修剪老樹竟成斷頭 陳椒華直指體育署責無旁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