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冠離岸風電鑄造生產工廠落腳台中港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永冠離岸風電鑄造生產工廠落腳台中港
永冠離岸風電鑄造生產工廠落腳台中港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永冠能源材料公司於台中港興建離岸風電鑄造生產工廠,今(18)日動工,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副市長令狐榮達、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等人均到場道賀。

永冠能源材料公司是台灣風機鑄件龍頭,沈榮津說,感謝永冠集團董事長張賢銘響應政府政策,在台中港投資風機大型鑄件廠房。他也提到,目前台中港離岸風電專區葉片大廠天力公司、西門子歌美颯機艙組裝廠也正在興建中,離岸風機國產化政策逐漸完善。

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強調,永冠新廠不僅提供台灣風電產能需求,更使台中港成為亞太風電供應基地,為台中市離岸風電推動再邁前一大步。台中港是個深水港,距離風場運程近、後線腹地充足,可作為推動離岸風機重件施工碼頭最佳基地。市府歡迎離岸風電廠商進駐,除了完善相關基礎設施,市府各局處也將在法規允許內,盡量提供友善措施,給廠商便利、效率的辦理流程。

永冠張董事長指出,台中港區海上運輸便利,也是擁有優質風能地理條件,加上政府規劃風電專區,讓永冠最終選擇扎根台中港。新廠完成後預計年產8至10噸,期望在最先進的設備方案規劃下,不只完整供應台灣市場,還能以台中廠作為亞太區大型風機的供應鏈樞紐,有能力供應歐美市場,達成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目標。

經發局說,市府在推動風力發電政策上,陸域風機已運轉59座,總裝置容量逾131.2MW,預估可發電2.89億度,相當可供應7.8萬戶一年家庭用電,每年約可減少15.3萬公噸以上碳排量。市府配合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政策推動,配合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將台中港推動成為離岸風電產業園區,盼使台中港成為國內風電產業重要供應鏈,並帶動國際在台投資、培養風電產業人才,增加就業機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受保護安置兒少挑戰合歡群峰

台中南屯親水公園明年3月完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