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建構數位政策規劃成立數位治理局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市府建構數位政策規劃成立數位治理局
中市府建構數位政策規劃成立數位治理局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市議員陳成添、楊典忠、謝志忠、王立任、張玉嬿等,關心市府成立數位治理局的期程及進度,市府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將以「數位民主」、「數位服務」及「數位行政」三大面向建構數位政策,務實規劃成立數位治理局。

市府資訊中心也正研擬推動「一機在手」市政服務和公共費用繳納服務,給市民最大的數位便利。

吳皇昇表示,為提升數位服務與開放政府應有的服務品質,市府自105年開始辦理相關法治程序作業,107年議會三讀通過並於同年完成數位治理局組織規程修訂審議,提報市政會議通過,函報內政部及考試院完成組織規程備查,數位治理局組織規程於108年生效。

吳皇昇強調,市府推動數位治理的目標不變,現階段首要解決數位政策定位不明確,以及行政面如財源和員額可能不足的問題,務必在各方面兼具的情況下妥善成立數位治理局。

吳皇昇說,市府對於數位政策已有一定概念方向,也陸續執行中,比如推動數位市民平台,積極與各局處介接可數位化的服務,例如停車費繳納、國運中心費用、ibike租借扣抵、圖書館借閱、捷運與公車系統的整合,以及相關市政訊息的提供查詢等,將所有市政服務整合至同一平台,給市民最大的數位便利。

近年來市府各局處在各項數據彙整也積極轉型,未來在政策面、財政面、員額面各方面兼具後,數位治理局將作為各局處數位資訊彙整樞紐,提供市政決策更精準的評析資料。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鹹菜王國」台中大里共融公園年底完工

台中原住民被市府當次等公民看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