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原住民被市府當次等公民看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原住民被市府當次等公民看待?
台中原住民被市府當次等公民看待?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今(20)日批評市府,原住民租屋補助不僅條件嚴苛,補助期間竟是一般租屋補助的二分之一,似乎把原住民當作次等公民看待。

朱元宏表示,台中市原住民共有三萬五千多人,其中百分之八十的族人因就業、就學選擇移居都市,面對經濟弱勢的原住民族,市府開出租屋補助條件卻相對嚴苛。

朱元宏議員拿出住宅發展工程處的租屋補助與原住民委員會相比,發現住宅工程處設籍條件只要戶籍與租屋處在台中市即可,無需同一地點,原住民委員會卻要求相同地點,補助期間,住宅發展工程處為期一年,原住民委員會卻只有六個月。

朱元宏另提到,房東不願讓房客把戶籍遷入已經不是新聞了,質疑原民會只是為了方便作業而忽略了族人實質需求,要求立刻改善,不只更改設籍條件,並且讓租屋補助福利延長為一年。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多管齊下協助中高齡市民再就業

台中將透過四大方向促進高齡市民就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