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已有44個環保團體聯署指環保署長張子敬不適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台已有44個環保團體聯署指環保署長張子敬不適任
全台已有44個環保團體聯署指環保署長張子敬不適任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發起網路聯署,認為環保署長張子敬不適任,要求他下台,邀請全國北中南東各縣市,曾遭受環保之苦的環保團體與自救會加入聯署行動, 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有44個環保團體參與。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全台環保團體長期關心環境保護、落實台灣環境永續。但是自從張子敬接替李應元擔任環保署長後,卻反其道而行,一路為重大開發案服務,不論是環評、廢棄物、公民參與、空污治理等等,都呈現停滯甚至倒退的情形。

環保署長的位置是要以環境保護為核心價值,並具備環境保護的使命與任務,而不是完成更上級的行政院長、總統的交辦指令,來犧牲環境換來寶座的人。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指出,全台環保團體曾呼籲蔡總統與蘇院長,今年5月20日上任後的內閣佈局,環保署長一職應任命更適合的人選,但是行政院早於5/15就公開續任張子敬任環保署長一職,令環保團體非常失望。

因為環保署長每年會召開北中南東環保團體座談會,但張子敬卻拒絕與環保團體溝通,中部至今都沒召開過。又對於爭議性高的開發案,完全沒有召開專家會議的機制。

爭好氣聯盟石毓菁發言人表示,在生煤自治條例事件,罔顧環保署被賦予環境保護之基本精神,在訴願、法定救濟期間,以修法、行文等濫用職權手段,偏袒維護中火。在中火天然氣環評會議,以多於半數台電關係人為環委,導致環評不公。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王豫煌表示,張子敬擔任環保署長後刻意擱置環評法修法;空污治理做為消極,且不當干涉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罔顧台中市民的健康權益;對於桃園航空城、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淡北道路等重大爭議的開發案環評,均未能堅守環保署應維護全國環境健康安全的基本職責。這些作為在在顯現這只是一位服從上級和財團利益的行政官僚,不是能夠真正守護全國人民健康福祉的行政官員,沒有資格繼續擔任環保署長一職。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原住民被市府當次等公民看待?

台中多管齊下協助中高齡市民再就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