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將分成四大規劃推動兒童國民運動中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中將分成四大規劃推動兒童國民運動中心
台中將分成四大規劃推動兒童國民運動中心

台中將分成四大規劃推動兒童國民運動中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全國首創兒童國民運動中心,除將興建「兒童版的國運中心」,打造孩子專屬的體健運動設施,並針對營運中的國運中心開設兒運專屬課程,興建中的國運中心則規劃孩童運動專屬空間。

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重視兒童運動發展,台中推動的兒童國運中心將力拚「運動扎根、強身體魄、培養運動人才」三大目標,讓孩子適性成長。

市府今(19)日舉行市政會議,運動局長李昱叡針對兒童運動中心規劃進行專案報告,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重視兒童運動發展,台中推動的兒童國運中心將力拚「運動扎根、強身體魄、培養運動人才」三大目標,讓孩子適性成長。近年來國人運動觀念盛行,政府也都陸續興建國運中心,提供民眾運動空間,但市府注意到大多的國運中心都是為成人設計,缺乏兒童的運動空間及設施,台中創全國之先打造「兒童版的國運中心」,為孩子量身規劃。

盧秀燕強調,兒童國運中心不同於親子館,而是要因應不同年齡孩子的身體發展,給予相對因應的體育設施,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發展運動、強身體魄、培養運動人才。

李昱叡表示,市府推動兒童運動中心,分成四大規劃,首先針對正營運中的朝馬、北區、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和港區運動公園開設兒運課程,專案聘請兒童運動教練,目前已開設兒童專屬運動課程,如體操、舞蹈及體適能等課程、射箭、直排輪、Push-Bike及籃、羽、排、桌、足等球類運動。

台中將分成四大規劃推動兒童國民運動中心 11

第二,將於北屯、西屯、神岡、西區跨域合作推動結合社福及運動設施的場館,其中位於北屯區兒童公園內原賣店空間,規劃培養幼兒氣質養成與訓練之音樂律動、親子瑜珈等,預計今年完工,明年初營運。西屯區的西大墩公園環保節能減碳館,將打造為台中市首座文化與兒童運動複合式中心,預計明年3月完工,9月營運。

第三,針對長春、大里、潭子等興建中的國民運動中心,將孩童運動專屬空間納入規劃,以預計今年開幕營運的「長春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為例,著重兒童大肌肉開發、培養肢體協調力發展,室外泳池設置兒童專用遊憩區,室內設置綜合球場及壁球室結合兒童球類,規劃兒童專用遊戲區、韻律教室、戶外溜冰場等設施,培養兒童肌耐力、敏捷力及平衡感發展。

最後,規劃於沙鹿、大雅、烏日、大甲區興建的兒童國民運動中心,將藉由大雅零售市場空間、沙鹿勞工育樂中心、烏日國中等既有公設空間,再利用為兒童專屬的運動中心,賦予場域新生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自製「中稅紓困暖心包」供民眾免費索取

議員指台中市產免費供i-Bike使用是「喪權辱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