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指台中市產免費供i-Bike使用是「喪權辱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議員指台中市產免費供i-Bike使用是「喪權辱市」
議員指台中市產免費供i-Bike使用是「喪權辱市」

議員指台中市產免費供i-Bike使用是「喪權辱市」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一中商圈精武路旁的新興停車場內的市府建物閒置多年,過去曾提供給消防隊使用。不料自前朝執政時期,該處開始提供給i-Bike廠商設為車輛修理據點。

市議員陳文政今日前往會勘,交通局坦承,該處多年來無償免費提供廠商使用,陳文政當場痛批,i-Bike每年已花費市府鉅額預算,又無償使用市府財產,根本是「喪權辱市」。

台中市北區新興里地處一中商圈,寸土寸金、人潮壅擠,地方居民因苦無里民活動中心,長年來向市政府陳情,希望爭取精武路旁的新興停車場內的市府閒置建物,作為里民舉辦活動的地點。未料在前朝執政時,該處突然變成i-Bike的修理站,讓當地居民相當錯愕。

陳文政特別邀請新興里長曹中萍、區公所、民政局與交通局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了解,交通局人員竟當場坦承「該處沒有收廠商租金」,免費提供給廠商修車,眾人都大呼不可思議!

陳文政說,過去已多次邀請各單位會勘,不料交通局卻一拖再拖,原來是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陳文政更痛批交通局「主管不敢來,派一個基層承辦來」,並肯定基層人員據實以報,才揭發多年來「喪權辱市」的秘密。

陳文政表示,i-Bike第一二期的合約,市府需要支應廠商5.12億元,i-Bike廠商是來做生意,不是做公益的,台中市民並沒有佔i-Bike廠商的便宜;但市府竟多年無償提供市府財產,給廠商作為車輛修理的空間,並且忽視當地民眾沒有活動中心的困境,真是荒謬至極!

陳文政批評市府不該意圖遮掩過去錯誤的決策,提供i-Bike廠商免費使用市府財產,不只荒謬、更有圖利廠商的疑慮,交通局應立刻處理,否則眾怒難平。

議員指台中市產免費供i-Bike使用是「喪權辱市」 11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議員黃健豪促市府建構塔位實價平台

台中綠川水岸23日舉辦「Young!好樣市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