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敬老卡使用限制待改善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市敬老卡使用限制待改善
中市敬老卡使用限制待改善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敬老福利卡使用仍有諸多限制,不少市民紛紛向里長及市議員反映,希望市府與相關單位洽商考慮放寛及擴大使用範圍。

台中市65歲以上發放的敬老卡每月有1000元可使用,目前市府洽妥可運用在搭長途客運、市内計程車及醫療院所掛號費。

但不少長者指出,市府用意良善,主要是鼓勵65歲以上長者多多到戶外走動,可是,搭外縣市客運限起迄點必須有台中站,如去台東,因台中客運只到高雄,高雄去台東就不能使用敬老卡買票,須自掏腰包,況且只能搭國光及統聯等客運,台鉄火車無法使用,很不方便,盼市府接洽擴大使用範圍。

至於搭計程車,林佳龍市長時代考慮許多長者行動不便須搭計程車,均可全額扣減,盧市長上任後,竟限制每次只能扣減50元,以致很多計程車司機不願車上裝刷卡機,即使不讓全額扣減,似應提高扣減金額。

在醫療院所掛號費方面,目前可使用敬老卡扣扺,但市府接洽可使用的醫療院所仍不普遍,有待再洽商增加。

市府社會局表示,敬老卡使用確實尚有許多可檢討改善的地方,社會局會繼續努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創夢幻空間來了!松菸即日起開放創作者工廠使用徵選

【有影】老品牌、新氣象!白蘭氏跨界聯名董陽孜 推日系潮牌行李箱搶進青年客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