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單元五 重劃會、市府互摃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市單元五 重劃會、市府互摃
中市單元五 重劃會、市府互摃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歷時已11年尚未結案的台中市單元五自辦市地重劃,重劃會不滿市府作為,計畫發起抗爭,市府地政局覺得莫名所以,雙方互摃。

重劃會指責市府對單元五自辦市地重劃行政不中立、欺壓地主或延宕重劃等情形,打算藉由抗爭達到目的,以使此重劃早日完成取得土地所有權狀。

地政局表示,位於南屯區環中路4段旁、總開發面積約70公頃的重劃區,地主一共約800名,原定99年12月報請開工,未料100年9月當時重劃會理事長竟損毀區內的市定古蹟「瑞成堂」,引發全國譁然,隨後配合檢調偵查而停工,接著重劃區作業經復工又停工多次,命運乖舛,甚至遭到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重劃會相關案件敗訴,致使重劃進度嚴重延宕。

地政局指出,盧市長上任後,讓重劃會重新提供工程書圖,今年10月29日重新核定工程書圖,接著再重新核定負擔總計表,使重劃會可以公告至明年1月7日即可依法辦理地籍整理後取得所有權狀。令人不解的是怎麼還會在最後關頭揚言抗議呢?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此案已走到最後一哩路,讓多年的難題可以落幕,「這不是地主的希望嗎?」

地政局強調,單元五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作業,市府會嚴格監督重劃會,並督促重劃會每一階段均應依法辦理,並全力協助地主早日取得土地。如今重劃會再就本府108年12月2日為計算負擔總計表之行政處分提出行政救濟,勢必再次造成進度延宕,地政局呼籲重劃會應以地主權益為重。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市敬老卡使用限制待改善

文創夢幻空間來了!松菸即日起開放創作者工廠使用徵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