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消水腫還能緩解經痛 生理期適當伸展有益無害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只消水腫還能緩解經痛 生理期適當伸展有益無害
不只消水腫還能緩解經痛 生理期適當伸展有益無害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女孩們常常會問:「生理期到底可不可以運動?」,其實只要身體負荷沒問題、體力上也能接受訓練,運動是沒問題的。而生理期運動,主要依簡單的伸展為主,並配合強度低的訓練課表,不僅能消水腫和調整情緒,還能緩解經痛不適與維持減肥效果,那麼我們就有請World Gym教練來教教大家生理期的伸展4動作。

第一個動作為貓狗式,能伸展到闊背肌肌群。首先採跪姿,雙手與膝蓋在肩膀與髖關節正下方,讓整個人呈現「ㄇ」的姿勢。吸氣時將下巴與胸椎往上抬,眼睛看向天花板、腰部往下凹,尾椎微微向上延伸,測面看會呈現一個微笑的弧度。吐氣時頭往下同時下巴內收、眼睛往肚臍方向看並將背部拱起,尾骨緩緩地向內收。

再來是嬰兒式,這動作會伸展到下背肌群。第一步採坐姿,臀部坐在腳跟上,膝蓋打開與髖部同寬,同時上身自然挺直。吸氣時雙手貼地往前延伸,讓額頭盡量靠近地板,將注意力集中在放鬆臀部與下背肌群。

接著是腿後伸展,顧名思義會伸展到腿後側。一樣採坐姿,一腳伸直一腳自然彎曲,讓腳底板貼近伸直的大腿的內側。骨盆位置轉向要伸展的那隻腿的腳尖方向。上身依然挺直,吸氣時上身前傾讓胸部靠近伸展腿的大腿前側,要注意膝蓋不會彎曲。意識集中於腿後側肌群的伸展,完成後再換邊進行。

最後一個則是臀部伸展,這對因為工作久坐而導致臀部痠痛的人也很有幫助。身體仰臥在平面上,雙腳踩地,將右腳踝放置在左膝上,放鬆右腳。維持姿勢,將其往胸部方向靠近。右手穿越兩腿之間空隙,與左手在左腿後側交握。保持呼吸吐氣,意識放置於右臀肌群。完成後再換左邊。

生理期間女生的身體正在失血,通常身體會比較疲累,因此不適合做太激烈的運動,而以上4個動作以伸展為主,很適合在家做,舒緩同時能改善生理痛和提升正面情緒。

照片來源:World Gym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大眼鏡歡慶40週年 找來人氣歌手與日系潮牌跨界合作 搶攻年輕族群

外送員意外頻傳誰買單 美食外送平台保險揭密大公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