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齒老化咀嚼有困難? 這項家電幫你有效解決 讓你無憂無慮大快朵頤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口齒老化咀嚼有困難? 這項家電幫你有效解決 讓你無憂無慮大快朵頤
口齒老化咀嚼有困難? 這項家電幫你有效解決 讓你無憂無慮大快朵頤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高齡人士面對年老所帶來的第一個煩惱,便是咀嚼能力的退化;許多長輩口齒不好而咀嚼困難,不大進食肉類、蔬菜類,而改以澱粉類、肥肉、蛋為主。久而久之,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免疫力下降,並時常生病且不容易復原。只要運用食物料理機,將硬質的食材料理過後就能改善這樣的問題。

曾經在網路上以絞碎iPhone而聲名大噪的美國品牌Blendtec,旗下食物調理機擁有市面上最大馬力,並搭配鈍刀設計刀頭,能方便使用者做出高營養的軟質料理,幫助增進胃口補足營養,像是羅宋湯、菠菜馬鈴薯濃湯、芝麻糊、肉醬泥等等,此外其容杯採5角設計,清洗上十分容易。

若將原容杯替換成「Frothing Jar氣旋容杯」,能做出如奶蓋般柔順口感的飲品,例如製作拿鐵咖啡、生酮早餐、防彈咖啡或高蛋白飲等等都適合,料理完成後也不須過濾,即可直接飲用。此外,代理商也特別推出抽獎活動,讓消費者有機會將更多廚具用品帶回家。

根據國發會資料,1993年時,台灣老年人口超過7%,而2018年已經超過了14%;預計到了2025年,老年人口將超過20%。台灣已經正式邁入了高齡社會,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課題,眾人也開始關注步入銀髮時會遇到的相關議題。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米其林一星泰式Baan台北 開幕周年推饕客最愛「裡菜單」

閨密出遊哪裡去?首選馬來西亞 海島迷人風情、古都歷史文化通通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