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8分鐘 跟脂肪說再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睡前8分鐘 跟脂肪說再見
睡前8分鐘 跟脂肪說再見

睡前8分鐘 跟脂肪說再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韋捷/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網路統計,慢跑、重訓、瑜珈是今年最受歡迎的前三大減肥運動。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扣除掉加班以及上下班通勤來回時間,找到時間慢跑或花錢上健身房重訓又耗時耗財,而瑜珈則不然。

或許你不知道,瑜珈短短8分鐘,就能獲得跑步1小時的成果,對場地及設備的門檻又不需重訓那般高。讓我們有請World Gym的瑜珈老師,來帶給大家6招「睡前瑜珈」,只要睡前花8分鐘,維持身材同時又能幫助入睡。

睡前8分鐘 跟脂肪說再見 25

▲盤腿前彎
首先是盤腿前彎。採坐姿,屈膝散盤坐姿,身體向後弓起,臀部盡力而為、坐在瑜珈墊上。邊吐氣上半身邊往前、趴在瑜珈墊上,以及額頭慢慢輕碰地板,手掌平放在瑜珈墊、身體慢慢往前伸展,讓全身完全放鬆下來。身體往前至極限、停留時,感覺大腿內側有微酸感,下背延伸,並保持自然呼吸吐氣。

睡前8分鐘 跟脂肪說再見 27

▲貓背式
接下來可以接著做貓背式。採跪姿,雙手於肩膀下方著地,雙腳與肩同寬。維持體線,腹部核心穩定;吐氣時,手肘彎曲、讓胸部慢慢貼近地面,臀部翹高,雙手往斜前方伸展(要比肩膀寬)。身體延伸至下巴微微貼於瑜珈墊,再停留一下子,保持呼吸節奏,好好放鬆下背。

睡前8分鐘 跟脂肪說再見 29

▲眼鏡蛇式
完成之後來到第三階段眼鏡蛇式。採俯臥姿,雙腳與肩同寬,足背貼地,腳趾頭朝後;雙手往後稱地,胸口微微抬起,下半身不偏移。吐氣時,臀部夾緊,雙手將上半身撐起,從頭部、肩膀、胸部,慢慢身體延伸開來,雙手肘仍靠近身體,不外展;同時下巴微收,不要抬太高,否則脖子容易痠。

睡前8分鐘 跟脂肪說再見 31

▲嬰兒式
停留幾個呼吸回到嬰兒式。採跪姿,膝蓋盡量張開,以自己覺得最舒服的角度為主。手掌朝下,將身體往下趴於瑜珈墊上,額頭輕靠在地,手臂、身體慢慢地往前延伸。停留時,保持自然呼吸吐氣。

睡前8分鐘 跟脂肪說再見 33

▲下犬式
接著做下犬式。先慢慢地由雙手撐起身體、臀部往上抬起,眼睛看腳趾,雙手位置與肩同寬、手指撐開;雙腳屈膝、踮腳;背部打直,不可聳肩、拱背。停留時保持自然呼吸吐氣,並且身體放鬆;如果柔軟度較好的人,可以雙腳伸直、腳跟貼地,量力而為為主。

睡前8分鐘 跟脂肪說再見 35

▲半脊柱扭動式
最後用半脊柱扭動式收尾。採坐姿,雙腿伸直,先將右腳跨到左腳,踩在左大腿旁邊;左腳屈膝微彎,左腳跟靠近右邊臀部。左手抓住右腿,將右腿往身體靠近,更能感覺到右大腿後側、右邊臀部有微酸感。重複及交替動作,並保持自然呼吸吐氣。
以上這些動作,過程當中如果有身體不適,千萬不要勉強。那麼接下來換你來試試。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托育補助加碼!2到3歲「空窗期」照領6千明年上路 近1.1萬童受惠

智慧眼鏡又來了!放開雙手瞬間進入80吋大視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