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將搭載觸控螢幕? 蘋果新專利首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acbook將搭載觸控螢幕? 蘋果新專利首曝光
Macbook將搭載觸控螢幕? 蘋果新專利首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台北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現代工作者對於筆電的多工處理要求愈來愈高,筆電具有觸控螢幕功能已經不是新聞。儘管蘋果一直對外宣稱不會將觸控螢幕放到Mac筆電上,但近日蘋果的一項新專利顯示,蘋果仍不排除觸控螢幕的可能性,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專利局公布蘋果一項新專利Cross Device Interactions「跨設備互動」,這項專利可以讓使用者在筆電螢幕上進行觸控,並且同步到手機上,有人認為這是未來Macbook上搭載觸控螢幕的證據,對此蘋果也並沒有出面否認,畢竟Macbook上都已經有Touch Bar功能了,螢幕支援觸控似乎也不是那麼稀奇,反倒是蘋果使用者多保持懷疑態度。

至於為什麼Mac觸控螢幕的議題會引發這麼多人關注跟好奇呢?主要是因為早在2016年Apple副總裁Phil Schiller就已對外宣布,雖然在Mac上使用觸控螢幕是曾經有過的想法,但公司內部已做出結論,為了讓Mac成為最好的個人電腦,不應該讓Mac變成iPhone。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遲遲不肯在螢幕上加入觸控功能還有一個主要原因,就是考量到當使用者以正常姿勢下使用筆電,卻要時不時伸長手去點擊螢幕,不舒服也不夠方便,不符合人體工學,主要還是以雙手平放鍵盤上才是最自然的動作。

而這項專利的發佈也證明蘋果還沒完全放棄觸控螢幕這一塊,只是要如何在不與產品理念背道而馳的情況下嘗試新功能,同時又滿足大多數果粉的需求,就要看蘋果高層的討論和取捨,也留給外界更多想像空間。

照片來源: Unsplash

參考來源:AppleInsider、Forb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工智慧限制與否? Google執行長提醒:「AI發展應受法規控管」

人臉辨識不安全?Google CEO支持暫停 微軟總裁卻這麼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