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鏡頭就能完成自駕? Mobileye展示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只靠鏡頭就能完成自駕? Mobileye展示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只靠鏡頭就能完成自駕? Mobileye展示成果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台北報導

雖然距離車輛達到完全自動駕駛雖然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已經是未來發展的趨勢,目前各車廠以及零件商也都致力於發展一套自家的半自動駕駛系統。日前晶片大廠Intel的旗下子公司Mobileye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公布了一段影片,內容是在自動駕駛車輛上設置了12個車載鏡頭,在耶路撒冷街道上行駛20分鐘的情況,令不少人感到好奇。

這段影片如此受到關注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Intel是晶片製造商而非傳統車廠;另一個是因為一般具備自動駕駛技術的公司通常會將鏡頭與其它感知器的訊號做配合,如雷達或光學雷達等,輔助車輛「看」到道路週圍的情況。然而Mobileye並沒有這麼做,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車輛僅僅依靠12顆鏡頭就完成了這項自動駕駛任務。

Mobileye表示,這套系統透過晶片製造商與機器視覺系統製造商的技術合作開發,採用最新的自動駕駛晶片EyeQ5進行演算,可以將2D的鏡頭影像建立成3D模型,以幫助自動駕駛系統更精確的辨識周遭環境。

影片中該自駕車在沒有紅綠燈的情況下順利通過十字路口,並在行駛途中提早變換車道以閃避行人,顯示單靠鏡頭完成自動駕駛並不是隨便說說。

Mobileye指出,未來可讓鏡頭系統的訊號與雷達和光學雷達的訊號做整合,將有助於自動駕駛系統穩定度的提升。

照片來源: Youtube

參考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安局首公布企業漏洞!Windows出現系統瑕疵 微軟發布重大更新防駭

降噪模式沒有用?AirPods Pro傳噪音消除能力越來越差…關鍵原因曝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