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閱讀風氣!大野狼國際書展首次移師台中,超過百萬本書任你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提升閱讀風氣!大野狼國際書展首次移師台中,超過百萬本書任你看
提升閱讀風氣!大野狼國際書展首次移師台中,超過百萬本書任你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綜合報導

讓閱讀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為了持續推廣閱讀計畫,翻轉人生不同視野,「大野狼國際書展」將於11月22日至12月2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辦,這也是這項活動首次造訪台中。預計帶來超過200萬本的書籍,包含電影影集原著小說、美學設計、經典系列原文小說、烘焙書等精選書籍。

大野狼國際書展源自於馬來西亞,至今已舉辦滿十週年,多年來致力推廣閱讀的創辦人黃麗英表示:「我們的展望與目標不僅僅是賣書,而是要推廣與提升整體讀書風氣的理想。藉著全球舉辦的書展培養閱讀的習慣,我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擁有知識與成長。」

也因為如此,書展的書籍種類將涵蓋全年齡層,目的就是希望讓閱讀成為不分男女老少的全民運動,藉此提升國人的讀書風氣,喜愛文字,擁抱知識。

提升閱讀風氣!大野狼國際書展首次移師台中,超過百萬本書任你看 5大野狼國際書展亦將幼童的書籍多樣性及啟發性視為考量要點,除了利用擴增實境技術為孩子們營造身臨其境的互動閱讀體驗外,也透過AR投影立體書將閱讀、算數、顏色等作結合,讓孩子的學習增添趣味。

榮獲108教育部師鐸獎的插角國小幼兒園主任邱俐貞表示:「閱讀習慣最好能從幼兒時期開始培養,從小開始閱讀不僅是培養閱讀能力 更是一整套的啟發式教育。小孩喜歡的是父母的陪伴,營造情境空間與環境讓孩子去體驗,讓孩子去挑選喜歡的書,從此養成良好閱讀計畫。」

邱俐貞提醒,幼兒閱讀習慣的養成,父母將扮演重要的角色。親子共讀是孩子培養閱讀習慣的關鍵,也鼓勵父母,開放孩子自由去挑選書籍的選擇權利,讓孩子依自己的能力與喜好去選擇,而不是以孩子年齡來規範。此外,閱讀會增加很多想像空間與創意,透過大量閱讀可以增加語彙,更對寫作方面能力很有幫助。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活在當下!第一屆傳播領袖襌修坊在佛光山  帶回滿滿正能量

重量級小水力論壇11月登場!台日產官學相互取經 建立技術交流平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