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美國進一步封殺華為?日本政府要擴大禁止使用中國廠商製的通訊設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響應美國進一步封殺華為?日本政府要擴大禁止使用中國廠商製的通訊設備
響應美國進一步封殺華為?日本政府要擴大禁止使用中國廠商製的通訊設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華為在許多國家都被認為與中共關係過於密切,會把機密資料洩漏給北京當局。為了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以及國內網路遭到攻擊,日本政府在2018年年底公布採購政策,要中央省廳、自衛隊等情報單位禁止使用恐有國安疑慮的產品。雖然並沒有明確公布廠商名,不過實際上就是在指華為等中國廠商的產品。近日又有消息傳出,日本政府有意加強封殺華為並進一步禁用中國通訊設備。

綜合日媒報導,根據日本政府計畫修正的採購方針可知,他們將讓獨立行政法人以及處理各資相關的指定法人無法使用中國廠商所製作的通訊產品。也就是說繼中央省廳、自衛隊等單位後,幾乎讓所有公共機關都不能使用中國製的通訊產品。

據了解,此次修正採購方針也會像2018年12月10日時一樣,雖然不指名道姓,僅加入公共機關不能使用恐造成國安疑慮的產品,但實際上就是要進一步擴大禁用華為等中國製電訊產品。

由於近年來美國多次呼籲盟國不要使用華為的通訊設備,因為會造成國安疑慮,所以此次日本進一步封禁華為,就被外界認為是跟隨美方腳步,因此很是關注之後三國的後續發展,而這個計畫預計在六月實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議員朱元宏批評新聞局歧視原住民

日軍台中留下的碉堡存廢看法兩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