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員朱元宏批評新聞局歧視原住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議員朱元宏批評新聞局歧視原住民
台中議員朱元宏批評新聞局歧視原住民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評批市府新聞局,歧視原住民影視團隊,漠視原住民文化傳承,獨厚商業類型電影,因有原住民導演申請新聞局影視補助,竟當場遭到質疑團隊沒有執行能力,族人自覺受辱。

市府每年編列約3000萬元預算補助影視團隊,目的是為提高台中形象,帶來正面效益,進而帶動地方經濟,透過使用中台灣影視基地拍攝,吸引更多拍攝團隊前往取景。

新聞局表示,108年補助過兩家關於原住民題材的電影,也協助過原住民導演拍攝,並沒有漠視原住民文化傳承,也絕無刻意歧視原住民影視團隊,強調評審委員在評估上絕對是公平公正。

朱元宏指出,影視補助中的評審委員,應該最少要有原住民委員一席,才能夠針對原住民影視需求以及相關題材有正確的引導以及輔助,認為委員的評審標準必須公開透明。新聞局更應該檢討每年3000萬元預算,是否有達到該有效益,不該花錢補助,卻沒有為台中市政府建立良好的形象。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軍台中留下的碉堡存廢看法兩極

多元方案振興台中花卉產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