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夢想起飛 厚黑系美式甜點這裡能吃到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夢想起飛 厚黑系美式甜點這裡能吃到
【有影】夢想起飛 厚黑系美式甜點這裡能吃到

【有影】夢想起飛 厚黑系美式甜點這裡能吃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張華安、張亞暄/台北報導

厚黑神秘的外表,隱藏著棉花糖繽紛內餡,從美國賓州鄉村爆紅,進而席捲全美的Whoopie Pie,吃下一口就會發出驚呼,目前在台灣也能吃到囉!亞尼克夢想村全新推出的烏比派,一口咬下由內而外的雙餡設計,多層次口感讓美味不停迸發,就是要讓大家不出國也能品嘗這道時尚甜點。

從「萬里洋果子傳奇」到展店全台,亞尼克菓子工房連續多年寫下電商團購銷售冠軍傳奇紀錄,幾年前因為台北市文化局的「老房子文化運動」,讓這個烘焙名店與歷史意外產生了化學效應,進而催生出「亞尼克夢想村」這個子品牌。現在,以派塔商品為主的亞尼克夢想村,不但進駐台北信義區最夯的A13百貨櫃位,還推出限定版烏比派,要讓大家吃到美式好滋味。

建於1950年代的陽明山美軍宿舍,是典型美國南方城郊住宅形態,不但有壁爐、煙囪,紅磚牆及空心磚牆也是特色之一,加上寬敞的前後院,充滿美式鄉村生活的悠閒情懷。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表示,甜點人的心中總是有一股浪漫情懷,當初看到這個空間就覺得很夢幻,才會孕育出融合文化及創意元素的夢想村。

吳宗恩指出,美軍協防台灣時期,大大改變了我們的蛋糕、餅乾、巧克力、咖啡、可樂等飲食文化,讓台灣人從傳統麵食,進入了西式甜點世界,從此美國文化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

【有影】夢想起飛 厚黑系美式甜點這裡能吃到 11

選擇以派、塔類甜點作為亞尼克夢想村的主力商品,吳宗恩就是想在原本擅長的高品質精緻甜點中,揉入更多文化元素,介紹大家更多的美國傳統點心,除了鮮少有國人聽過的烏比派,經典之作25度N檸檬派,還有能夠吃出精緻珍奶口味的黑糖珍珠美人茶派,都是亞尼克夢想村才能吃到的美食。

「檸檬派一年可以賣出10萬片」,吳宗恩說,這些都是精心調整,不斷與市場溝通,才能找出不敗定位。以最新推出的烏比派來說,為了真實還原70年代氛圍,前後嘗試了約30次,一度想過要放棄。

「不過我是一個比較不服輸的人」,吳宗恩笑著說,明明就是自己最拿手的口味,不願輕易言敗,卻因為某次試做時,原本以為烤得不好的派皮,意外吃到了想要的口感,從失敗中獲得意想不到的正能量,夢想村限定的烏比派因此問世。

追求品質的決心,讓每一次挫敗都變成前進的動力,吳宗恩表示,夢想村也是如此,所有產品都要經過消費者檢驗,才能成為固定商品,並延續亞尼克經典傳統,用更好的食材、更嚴謹的態度來製作每一份甜點。

無懼景氣影響,就像2019年交出了漂亮成績單,也會不斷因應在地季節食材推出新商品,希望建立更具深度的台灣甜點文化,吳宗恩希望夢想村不但是一個歷史的追溯,更是文化延伸的載體,用創新甜點灌溉大家的精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科技讓人更溫暖!用VR感同身受自閉兒視角 創平台改善HIV病友資源

【有影】盼不再分裂、不同額補助!光陽柯俊斌呼籲政府要「油電平權、中央地方同調」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