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李艷秋!跟韓國瑜從朋友到立場不同的還有這幾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只李艷秋!跟韓國瑜從朋友到立場不同的還有這幾位
不只李艷秋!跟韓國瑜從朋友到立場不同的還有這幾位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自稱「賣菜郎」的韓國瑜,一路走來,從選前的默默無名,到如今人氣水漲船高,不僅順利當選高雄市長,如今更打算挑戰2020總統大位;除了一路支持他的太太與女兒,還有他親自選出來的市府團隊外,韓國瑜的身邊也不乏許多國民黨的戰友們,但或許人紅爭議也隨之而來,不少原本與韓國瑜友好的名嘴或政治人物,都一一離開韓市長的身邊,除了黃光芹外,還有誰呢?今天就讓《CNEWS匯流新聞網》簡單為各位整理一下名單吧。

黃光芹

如果要細數與韓國瑜從朋友到交惡的第一名,選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應該很合理吧?相信大家近期應該沒少看過黃光芹在電視上罵韓國瑜吧?但事實上黃光芹剛開始的時候,可是非常力挺韓國瑜,她甚至曾經讚賞韓國瑜,認為「沒人可複製韓國瑜」,她還曾經說過:「我天天都在發通告,看過形形色色的政治人物,他是唯一一個面對惡質媒體人,以威脅利誘手段搶通告,而沒有倒過的人。光就這一點,我對他刮目相看。」

但為何兩人會變成如今的局面呢?時間回到今年三月,黃光芹在自已主持的廣播節目「POP搶先報」專訪韓國瑜,當時對於自己在2020總統大選的民調一直居高不下,外界也不斷有希望韓國瑜參選的聲音出現,當時韓國瑜表態,表示自己四月絕不會領表登記參選,黃光芹則追問:「市長認為大概會做到什麼時候?」,韓則表示:「2020總統大選完全不在考量內。」,後來黃追問:「市長,我請教你的任期大概做到什麼時候?」韓則回答:「我四年任期啊,會繼續做,絕對,2020不在考量內」。

節目結束後,不少媒體解讀韓國瑜應是表態不會參選2020總統;只是,當後來有媒體記者採訪韓國瑜.確認他是否會做滿四年時,韓國瑜卻反問:「誰說的?」他的解釋是,黃光芹在節目上問一任市長是幾年,所以自己回答「全台灣都知道是4年。」;稍晚,黃光芹在自己的臉書發文,認為如果韓國瑜的意思是「法定任期有4年」,並沒說要做滿,也沒關係,他還是可以再交代一次,但至於是否會接受徵召,黃光芹則認為韓國瑜本來就沒有說死。

不過也因此有不少韓國瑜的支持者灌進黃光芹的臉書,認為她在專訪中刻意抹黑韓國瑜,也留下不少激進言論,讓黃光芹與先生楊文嘉前往新北市林口分局報案提告,黃光芹表示甚至有網友發私訊威脅要傷害她兒子,她因此退出廣播節目,兩人的關係也正式成為對立。

不只李艷秋!跟韓國瑜從朋友到立場不同的還有這幾位 17
▲最初,黃光芹非常力挺韓國瑜,之後卻因為專訪而讓兩人關係生變。

楊秋興

能對外說出韓國瑜「恩將仇報」,想必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的心情一定很複雜吧?畢竟韓國瑜能當上市長,楊秋興就算無功勞也有苦勞,但兩人最後卻幾乎撕破臉,又是為了什麼呢?2018年,楊秋興力挺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後來韓國瑜高票當選,楊秋興被認為輔選有功,在韓國瑜當選後也被視為副市長的熱門人選,雖然之後並未成為副市長,卻也應韓國瑜的邀約成為高雄市府兩岸小組副召集人一職。

不過,黃光芹卻在5月的時候在臉書發文,指韓國瑜是個「恩將仇報」的人,她表示當時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後,曾邀請楊秋興前往蓮池會館單獨閉門談人事,要楊秋興寫下人選推薦名單,一邊是韓國瑜自己想要用的人、另一邊則是楊秋興自己想要的人,最後則是區長;但沒想到出門後,卻傳出楊秋興是來求官,事後有媒體求證楊秋興,楊秋興也證實確有此事。

楊秋興表示,在去年12月2日,他與韓國瑜相約在蓮池會館,當時他向櫃檯要了一張A4白紙,他在紙上寫下第一欄的「建議人選」、第二欄的「已備人選」以及第三欄的「優秀留任人選」,但讓楊秋興不解的是,為什麼深談過後,最後竟然是慘遭放話說自己是要「求官」?

楊秋興表示,當初是韓國瑜主動找他幫忙,希望他擔任副市長兼秘書長,但由於自己當過九年縣長,所以興趣不大,但卻被對方放話,讓不少人去罵他是為了求官,卻也沒看到韓國瑜出來幫忙緩頰,楊秋興認為自己沒功勞也有苦勞,心裡其實不好受;後來楊秋興請辭兩岸小組副召,而韓國瑜則表示兩人都還是好朋友。

不只李艷秋!跟韓國瑜從朋友到立場不同的還有這幾位 19
▲被認為輔選有功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事後卻被指為求官,認為韓國瑜很不厚道。

唐湘龍

有著「藍軍教父」的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九合一大選前後都曾替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過不少好話,也曾在廣播節目上公開自己曾「赤裸裸的挺韓」,唐湘龍表示,想到過去九合一大選前,韓國瑜大打「愛與包容」,不僅讓自己勝選,還選得很有高度,但看到後來韓國瑜的發言,都覺得不太放心,唐湘龍以自己為例,表示「我對韓國瑜的那個支持的感覺,我自己覺得我突然間冷掉了。」也因為這句話,讓唐湘龍遭到韓粉圍剿。

當初韓國瑜針對外界不斷有希望他參選總統的聲音出現時,發表了5點聲明,包含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等。唐湘龍表示當這5點聲明發出後,有群人跟自己一樣,覺得韓國瑜似乎已經與九合一選舉時的他不再是同一人。

不少韓粉因此灌爆唐湘龍的粉專,認為他不夠格、「我本來是你的聽眾,但從此不再聽信你的分析了」、「你們是跟韓粉有仇嗎?你們比民進黨都不如」等言語,唐湘龍回應,自己有屬意的總統候選人,只要初選有了結果,未來大家還是能團結在一起。

不只李艷秋!跟韓國瑜從朋友到立場不同的還有這幾位 21
▲「藍軍教父」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只因在廣播節目上說了一句「對韓國瑜的支持冷掉了」,就被韓粉進攻了。

李艷秋

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前,在自己臉書上坦言對韓國瑜「看走眼」的李豔秋,曾認為韓國瑜在政壇上不是個「大咖」,卻也表示韓國瑜是「做他自己」。

李艷秋曾發文表示,雖然不認識韓國瑜,但以一個資深政治記者來說,韓國瑜在政壇上不算個「咖」,最起碼,不是個「大咖」。韓國瑜去高雄選,其實就是六個字「死馬當活馬醫」,或是十個字「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不過以後來與陳其邁拉近彼此的距離來看,李艷秋表示是她少有的看走眼。

李艷秋當時表示,到底韓國瑜做了什麼?李艷秋認為其實他就是在做他自己,沒有國民黨的身段及修飾過的廟堂語言,對於選戰的打法就像是將「激情」拿掉的民進黨,韓國瑜式的自嘲則在選戰中成為一種能讓人嘴角上揚的特色。

過去高度的讚賞,如今卻也因故而生變;韓國瑜前些日子與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後,針對2020總統大選的問題,韓國瑜對外表示,黨中央或是中常會的提名辦法,無論對他有任何安排或是納入民調,他都予以尊重;但李艷秋在臉書發言表示,不懂韓國瑜的邏輯,所以提出六點疑問,像是「就任市長四個月,要不要選總統的議題就爆炒了近兩個月,高雄市政真的沒有任何耽誤嗎」、「到明年投票,這期間高雄會無政府嗎等問題」,引來不少韓粉留言,除了留下激進字眼外,更有韓粉指李艷秋收了郭台銘的錢,而在近日被李艷秋按鈴提告。

不只李艷秋!跟韓國瑜從朋友到立場不同的還有這幾位 23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曾在自己臉書上公開稱讚韓國瑜。

其實除了以上幾位,還有不少曾經公開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最後都與他背道而馳,像是網紅館長、趙少康、董智森等人,這究竟是因為人紅是非多,還是另有原因,就留待時間為大家做解答了。

照片來源:飛碟早餐-唐湘龍時間粉絲團、黃光芹臉書、楊秋興臉書、李艷秋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送中」持續延燒!藍綠大咖的回應總盤點 「他」的態度獲負評

總有藉口?高喊國六延伸花蓮遭砲轟 韓市長這樣解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