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藉口?高喊國六延伸花蓮遭砲轟 韓市長這樣解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有藉口?高喊國六延伸花蓮遭砲轟 韓市長這樣解釋
總有藉口?高喊國六延伸花蓮遭砲轟 韓市長這樣解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本月8日,韓國瑜的第二場造勢大會於花蓮舉行,當時的演講主題為替花蓮拚觀光,因此他提出了3大交通政見,承諾花蓮鄉親未來若成功當上總統,將讓花蓮的民眾有更好的生活。不過當中一項國道六號從南投開通到花蓮,建立台中花蓮一日生活圈的議題引起全台網友們熱烈討論,吵到後來連土木專家與交通部都出面打臉。對此,韓韓國於昨(9)日回應了。

韓國瑜拚花蓮觀光的三大政見

韓國瑜的第二場造勢大會於上週六於花蓮盛大舉行,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有超過15萬的民眾參加,被譽為是「花蓮集會奇蹟」,比2008年馬英九的紀錄多上一倍之多。當天的主題為助花蓮拚觀光,韓國瑜上台後提到,過去4、5年前,花蓮的觀光絡繹不決,但這2、3年對外的18條航線都斷了,對花蓮實在太不公平,因此他認為被交通卡住的花蓮,應該找到方式突破這樣的困境。

因此,當天正式登記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韓國瑜承諾,若未來有機會帶領中華民國,他有信心讓人民過得更好,故將會願意配合徐榛蔚為長期被忽視的花東做三件事,第一、蘇花改二期工程趕快完工,第二、國道6號從南投延伸,讓台中花蓮變成一日生活圈,第三、環島高速公路網,花東要趕快興建成功。

花蓮「三大交通政見」網友熱議

韓國瑜當天在台上講完三大交通政見後,台下的民眾歡呼聲此起彼落,但網路上卻罵聲連連。因為就有網友認為國道6號從南投延伸到花蓮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畢竟屆時這個路段不但要打通「護國神山」中央山脈外,還將面臨路段的地熱、岩爆、斷層、湧水等,更何況日後還有可能會遇上天災、土石流、颱風、落石等,可行性超級低,因為車輛行駛在長隧道中行車安全上的顧慮有很多,若一旦發生災難就會死傷非常慘重。

然而這也並不是網友們單方面的說法,此次就連交通部與土木專家都出面打臉,像是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就對此回應表示,過去就曾評估過國6南投打通到花蓮的計畫,但後來發現工程會遇到地熱等問題,故才沒有考慮。另外,環島高速公路往之前也評估過,但是蘇花高速公路在環保團體反對下,變成蘇花改,而南迴往台東的地段會遇到大武山自然保留區,故還是不可行。不過蘇花改的部分,今年年底就會全線完工,目前已啟動二期工程可行性評估。

韓國瑜的解釋

針對網友們、學者及交通部的打臉,高雄市長韓國瑜於昨日受訪時表示,他當初會將國道6號延伸、打通台中花蓮成一日生活圈為交通政見是因為,當地花蓮縣很多政治菁英及意見領袖告訴他國道6號很重要,希望他們能夠提出來,因為花蓮人迫切需要和台中變成一個共同生活圈,故他才會在台上提出來。

不過韓國瑜也表示,他將其提出來後,陸續的工程、預算問題,之後是還可以探討的。畢竟花蓮人渴望融入中部生活圈,交通若能成功對外打開來,那就是如同打通任督二脈一般,將帶給花蓮的民眾更好的生活,故他便聽了花蓮人的建議,上台將其提出當政見。也因為這樣,韓國瑜認為這樣的政見需要中央來輔助,所以若未來有機會的話,中央政府應該全力來幫助花蓮、台東,因為只要交通打破了隔閡,那未來東部發展潛力決定會巨大無比。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軍公教18%成選舉口號?韓國瑜高聲喊恢復 藍綠大咖們這麼看  

【韓流爭議】韓粉較不理性?反正「非韓不投」不分藍綠都能打 但網友都怒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