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已修復!日本連鎖飯店推「陪伴機器人」 驚傳可拿來偷看房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漏洞已修復!日本連鎖飯店推「陪伴機器人」 驚傳可拿來偷看房客
漏洞已修復!日本連鎖飯店推「陪伴機器人」 驚傳可拿來偷看房客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飯店裡有機器人絕對能營造話題,但如果被有心人士拿來亂用,事情可就嚴重了。近日,有消息指出,日本一間連鎖飯店的「陪伴機器人」雖然非常有噱頭,但近日卻被安全研究人員發現有軟體漏洞,讓任何人都能駭進,用來遠端偷窺入住的房客。

日本奇怪飯店(Henn na Hotel)因採用機器人員工而聞名亞洲,而且推出後,這些機器人員工服務也受到不少顧客喜愛;但就在近日,安全研究人員Lance R. Vick卻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對於該飯店位在舞濱東京灣分館的室內機器人「Tapia robots」的擔心。

漏洞已修復!日本連鎖飯店推「陪伴機器人」 驚傳可拿來偷看房客 5

Lance R. Vick指出,他先前曾於7月時去信給HIS Group床邊機器人是如何容易被人利用,只要是在帶有未簽名代碼的情況下,任何使用者都能夠藉由機器人頭部背後的NFC標籤來瀏覽媒體。但因為90天內都沒有收到旅館對於這個擔心有任何回覆,因此Lance R. Vick在13日進一步在Twitter上展示了令人驚訝的結果,訪客竟能遠端訪問機器人的攝影鏡頭跟麥克風,偷窺甚至偷聽到房間裡的任何人。

奇怪飯店是日本HIS Group旗下連鎖飯店,在日本各地約莫有10個分館,這些旅館都因為使用了各種機器人代替服務而出名;由於Lance R. Vick此次提供的內容僅限於舞濱東京灣分館室內的機器人「Tapia robots」,其他旅館是不是一樣的設備暫時未知,不過卻也足以令旅客不安。

而HIS Group則在官網做出回應,表示在7月收到Lance R. Vick的來信後,就著手與機器人開發商針對這個漏洞進行補救,而開發商則認為再遭不法利用風險極低的狀況下,誤將該封信視作別有企圖,所以沒有跟對方聯繫,對造成客人的任不安深感抱歉。

HIS Group指出,當看到Lance R. Vick揭露了從外部操作的可能性後,已經將舞濱東京灣分館室內的所有機器人撤回,並確認了過去並沒有被有心人士所侵入,曾居住過此的旅客都能安心,而機器人在檢查完且更新後,已重新安裝。

參考來源:Daily Mail、Gizmodo
照片來源:h-n-h.jp、Lance R. Vick 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有通訊軟體被攻擊?WhatsApp驚傳漏洞 駭客用惡意GIF檔控制帳號

勒索軟體攻擊事件不斷 FBI:不鼓勵交付贖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