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新業務!美國Uber搶進人力派遣市場 推「Uber Works」幫找臨時人力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共享新業務!美國Uber搶進人力派遣市場 推「Uber Works」幫找臨時人力
共享新業務!美國Uber搶進人力派遣市場 推「Uber Works」幫找臨時人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美國Uber提供的服務越來越強大了,不但能叫車、叫外送、叫直升機,現在竟然還可以幫企業媒合臨時人力。

Uber最近似乎想將觸角伸到工作媒合市場,持續深耕零工經濟領域;消息指出,最近Uber打算推出一款名為「Uber Works」的App,據說他們已經在美國芝加哥低調進行為期一年的測試,目前也考慮要開訪其他對零工媒合有高度需求的地區。

Uber Works主要是媒合藍領臨時工跟企業需求,像廚師、餐廳服務生等,藉此填補企業對短期人力的需求。由於是提供人力的服務,所以Uber Works也會跟美國最大工業人力派遣公司之一的TrueNlue合作。Uber表示,目前只在美國芝加哥推出的Uber Works,會對臨時人力顯示特定區域所釋出的缺工時段,同時幫助企業解決業務高峰時段的人力需求,還有無人輪班跟人員流動頻繁等情況。

據說Uber Works會清楚說明內容、需求,包含工作內容、工作時間、工作地點、時薪、專業技能或特殊衣著需求等,讓想要找工作的臨時工可以簡單查詢適合的工作。Uber表示,這個服務能夠省去零工求職者每個工作都填寫一次個人資料的麻煩,減低求職瓶頸且更加主動,讓求職者爭取到適合的工作。

Uber Works與外送服務Uber Eats及自動駕駛汽車業務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都隸屬Uber旗下合資公司,且因上個月美國加州通過了AB5法案,要求企業把臨時員工當作正式員工,要給予和正式員工同樣的福利,也因此引發Uber司機及外送員屬於正式員工或獨立工作者的爭議而鬧得沸沸揚揚。

參考來源:Gizmodo、NPR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叫車不流行!Uber10月開始 尖峰時段開放紐約用戶叫直升機搭乘

史上最狂!新婚夫婦英國叫Uber 結果開來的是一台「坦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