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積極協調!北都有線電視 東森幼幼、緯來育樂台斷訊11小時後恢復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積極協調!北都有線電視 東森幼幼、緯來育樂台斷訊11小時後恢復
NCC積極協調!北都有線電視 東森幼幼、緯來育樂台斷訊11小時後恢復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台北「北都數位」有線系統1日零時起,在沒有任何預警下,突然發生東森幼幼台、緯來育樂台中斷節目訊號,有5.2萬用戶受到影響;不過起初以為是颱風「米塔」害的,追查後才發現,原來斷訊風波還是發生了。

不過,這次斷訊只維持了11個小時,在上午11時陸續恢復訊號。消息指出,這是因為NCC強烈介入下,北都跟頻道代理商將會在今(2)日進行最後協商,若仍沒有共識,就算要斷訊也得依法進行,不能說斷就斷。

為了拆除斷訊炸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近日已經多次邀約有線電視業者北都、全國及優視、浩鳴、大享等頻道代理業者好好坐下來聊聊;原本預計9月30日下午,也就是預告斷訊的前一天,再邀請北都跟3家頻道代理商道NCC進行協調,但有線電視業者表示,由於颱風米塔來襲,當日協商行程取消,兩方訂於今日再次進行協商。

根據NCC第二季有線電視收視戶統計,北都目前都是戶數為5萬2016戶,經營區域為全台北市。此次頻道授權費爭議在於,最低簽約戶數的計算方式:頻道代理商希望能用行政區用戶數10%,也就是「經營區內的行政戶數為基數,再乘以10%,作為版權收費的價格」來計算;但由於北都經營區域是全台北市區,所以MG較高,兩造對金額意見分歧頗大,也成為協商屢屢破局的原因。

對此,NCC多次強調,系統商頻道變更必須先提出營運計畫變更申請,經NCC同意後,且完成文字跑馬預告、損害賠償等法定程序後,方能進行斷訊。

為避免頻道開天窗,北都在被斷訊的同時,立刻用同質性頻道代替,第25台東森幼幼台以Cartoon Network卡通頻道的姊妹台付費頻道《Boomerang卡通台》替代;第71台緯來育樂台則以付費頻道Eleven Sports 1台替代。目前已再次調整為東森幼幼台、緯來育樂台。

另外,北都也表示,與頻道商目前仍積極協商中,目前第25台東森幼幼台、第71台緯來育樂台皆已恢復訊號,北都將以客戶權益為最優先考量,若頻道斷訊將採取因應方式,除了上述用同類型的頻道替代外,收視戶也可要求提前退租、每斷訊10天延長1日收視等方式。

照片來源:北都有線電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0月斷訊風波!NCC出手調處 北都未達共識破局、全國達成部分協議

危機解除!中嘉、Eleven Sports達成授權共識 113萬收視戶不用擔心斷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