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3C也重環保!蘋果獲聯合國「全球氣候行動獎」 承諾加碼投資清潔能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賣3C也重環保!蘋果獲聯合國「全球氣候行動獎」 承諾加碼投資清潔能源
賣3C也重環保!蘋果獲聯合國「全球氣候行動獎」 承諾加碼投資清潔能源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賣3C產品賣到聯合國都頒獎,蘋果也算是盡力做到社會責任了。蘋果近日獲得聯合國頒發的2019全球氣候行動獎(Climate Action Awards),該獎項旨在表彰蘋果環境方面的努力,包含使用可再生能源、對社會相關事業的捐助。

蘋果公司環境、社會與政策計劃副總裁Lisa Jackson近日受訪時,談到了貧果要如邁向100%可再生能源的方法,她說:「目前,蘋果的業務已能100%運行在可再生能源上。未來,蘋果也在推動全球供應鏈做到這一點,明年我們將製造出6千兆瓦的清潔能源。」

Lisa Jackson說:「如果你看看我們的碳足跡,有超過70%都在供應鏈;當然,這些並非我們擁有或經營的公司,但蘋果希望他們能像我們一樣,可以擁有高質量的清潔能源」。

蘋果近期宣布,已有三座新力發電廠在中國營運,這也是蘋果去年發起的「中國清潔能源基金」項目第一筆投資;蘋果將與中國十幾間供應商在未來幾年向基金投資3億元,藉以建設新的再生能源工廠,這些工廠最後將會提供10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另外,這個基金會由第三方管理,目的在於讓規模比較小的公司能夠善加利用可再生能源項目。

事實上,蘋果早在2015年就啟動了全球計畫,藉以幫助供應商過渡到清潔能源,同時提供如何跟不同市場的能源供應商完成協議的工具與資源,還可以得到蘋果團隊支援來應對相關法規;而對於已經轉往清潔能源的公司,蘋果也非常樂於繼續建設新項目,像是內華達州擴建的太陽能發電廠與新加坡屋頂太陽能等,而不是從現有風力發電廠或太陽能電廠購買,這些新項目將有助排放再降低。

中國基金計劃是蘋果跟中國合作夥伴第一次財務合作以轉往清潔能源的嘗試,就算清潔能源在中國已經越來越普及,但若沒有額外動力,供應商很可能不會主動轉型。

Lisa Jackson表示,「我認為一些較大供應商現在已經進行這方面的研究,但從製造業來看,現在還沒有很多公司會主動抓住這個機會。」因此,蘋果會幫助供應商了解轉變之後帶來的經濟效益,同時採取措施來提高工廠效率跟減少能源消耗。

在科技的進步下,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已經大幅降低,所以多數地區的轉變是有其經濟效益,Lisa Jackson認為這樣的工作有兩種意義:一為企業不用再覺得自己是在進行非持續性的慈善;另外就是使用清潔能源會比傳統電網電費來的便宜。

現在有16個國家和地區共有44間供應商轉往清潔能源,數量是一年前的2倍。

參考來源:AppleInsider、iClarified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環保!蘋果「回收實驗室」 讓淘汰的iPhone重獲新生

東京奧運獎牌亮相 100%用民眾捐出的3C產品打造而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