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至今舉辦11屆的「大港開唱」,日前策展團隊發文表示因感受不到高雄市府的支持,所以宣布從2020開始停辦,不過現在卻傳出案外案,還讓高雄市長韓國瑜跟台北市議員、同時也是知名網紅的邱威傑(呱吉)槓上了。

大港開唱停辦 團隊稱:感受不到高市府支持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33
▲早已成為台灣指標性音樂祭的「大港開唱」,日前宣布未來將停辦,指稱感受不到高市府支持。

從2006年開始舉辦,到2019年已舉辦11屆的「大港開唱」,是高雄規模最大、主要以南台灣演出陣容為主的獨立音樂節。

但就在本月11日,大港開唱策展團隊在臉書PO文指出,感謝高市府文化局一路長期支持,高市府也一直是大港開唱非常珍惜的合作夥伴,就算去年底高雄由不同黨派接任市府,但過去11年和高雄市民朋友一同辛勤耕耘而成為全台最重要的音樂品牌與高雄人引以為傲的大港開唱,對新市府團隊還是有很高的期待。

大港開場在臉書表示,遺憾的是,最後還是事與願違;今年初開始至今,感受到越來越強大的壓力,不管是令人疲於奔命的調閱資料或議堂上的抨擊,甚至市長在面對大港的回應,已明顯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

策展團隊指出,在這樣不斷消耗的過程中,逐漸影響到籌辦下屆大港開唱的團隊進行籌組、工作整合等種種進度,這讓團隊預估後預期,如果明年繼續舉辦,很可能會碰到更多無法克服的困難。

最後,策展團隊表示,「擦乾眼淚,我們都要向前。大港的信念,永遠會守護大家,期待這片土地風調雨順,好人一生平安。我們後會有期!」

11年大港開唱停辦 高雄文化局這麼說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35
▲對於大港開唱的停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僅表示予以尊重。

對此,高市文化局回應,表示感謝主辦單位從2006年來對高雄流行音樂的支持,大港開唱音樂祭11屆了,除了民間策辦,市府也投入資源,就算新市府團隊上任後,仍秉持扶植初衷,為了推廣流行音樂產業,持續針對民間品牌投入補助經費及行政資源,對任何城市、團體來說,都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然而,大港開唱畢竟屬於民間品牌,合作多年後,高市文化局對主辦單位停辦的決定予以尊重,也深表遺憾。

呱吉大港開唱爆粗口 韓國瑜批:粗俗下流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37
▲身兼網紅、台北市議員的「呱吉」邱威傑,日前受邀前往大港開唱的表演片段,遭高雄市長韓國瑜痛批「粗俗下流」。

事實上,大港開唱停辦的原因,眾說紛紜,外界不得而知,但原以為這個獨立音樂祭的停辦紛擾,會隨著時間漸漸平息,卻沒想到在近日,竟然意外引發高市長韓國瑜跟議員兼網紅的邱威傑(呱吉)隔空交火。

高雄市議會26日開議,國民黨團市議員邱于軒播放大港開唱的片段,內容是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在舞台上爆粗口,還嘲諷韓國瑜神似男性生殖器;韓國瑜看完後,回覆表示自己事前沒看過這段影片,稱「沒想到內容會這麼粗俗、下流、不堪,這已經不是藝術了!」

邱于軒痛批,光是如此小小片段都已經有這麼不堪入目的畫面,後面還有許多汙穢的內容,像是當眾脫褲、下體夾筷子、女用內褲套頭等,讓她實在無法在議會上播出。

針對大港開唱市府以5000萬元扶植,邱于軒砲轟,這樣的內容卻毋須審查、監督,根本就是浪費納稅義務人的錢,「我們要撥亂反正,這樣的節目內容不需要監督嗎?還說我們查水表?這叫扶植藝術?」同時,她開口要求政風室介入調查大港開唱,將疑點移送檢調,杜絕任何不法行為。

韓國瑜看完影片後表示,自己從未看過這個片段,「我沒有想到會是這麼粗俗、下流、不堪,這已經不是藝術了。」而他已經交代文化局,加速扶植高雄本地文創事業,要有在地元素的,市府會從旁進行協助。

遭韓國瑜怒批 呱吉高EQ反擊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39
▲表演遭韓國瑜批評,邱威傑表示,這背後或有政治操作,想藉此提振韓國瑜聲量。

對此,邱威傑(呱吉)表示,別人怎麼評價他都能接受,因為那是主觀意識,他的演出是個反諷劇,而且只佔了大港開唱不到0.1%,如果因此認為大港開唱「毫無文化價值」,絕對不是正確指控。邱威傑分析,國民黨現在做這件事,可能有兩個意義,一為透過政治操作,降低大港開唱在高雄的價值;另一方面就是想提振韓國瑜低迷的聲量。

邱威傑(呱吉)說,大港開唱已經執行10幾年,這個活動背後有什麼價值,音樂圈一定了解,毫無爭議。而他當時為什麼這樣演出?邱表示,開唱前幾個月,當主辦單位打電話邀請時,他就有一個有趣想法,在音樂之外,做一個不一樣的演出。

邱解釋,他今年受邀參加了4、5個音樂祭,都是音樂演出為主,在大港開唱時,他們想要組一個臨時性的重金屬樂團,這個樂團只有1個小時在那個舞台上演出,他們想要模仿高雄過去流行的藍寶石演出,有音樂、有脫口秀。

當時的腳本也是針對高雄年輕觀眾所寫,反映大選後年輕世代普遍對高雄市政失望的想法,把它當作一個集體治療場合發洩憤怒的管道,如果大家有把演出看完,最後的結尾,其實是帶出只要把事情做好,就不用拘泥在過去某一個時刻,完全就是一個反諷劇本。

邱威傑(呱吉)強調,他們是藉由事件來凸顯「呱吉」這個人比韓國瑜更加糟糕,不過這件事,邱認為對提振韓國瑜聲量沒有幫助,「可能現在會有一群人來罵我,但這又如何呢?」

邱威傑(呱吉)說,韓國瑜在罵他的同時,也損失更多年輕組群,本來可能很有機會贏得大位,現在又離得更遠,「我為他感到遺憾。」

韓粉又出征 呱吉霸氣回嗆:餓死也不道歉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41
▲邱威傑在大港開唱上的表演引發議論,卻也意外引來韓粉出征,但邱威傑霸氣表示「絕不道歉」。

身兼網紅的邱威傑(呱吉),在還未當上台北市議員前就已經獲得不少年輕人的喜愛,在當選市議員後,理性專業的問政形象也獲得不少好評,但隨著在大港開唱的爭議片段流出,即使邱威傑(呱吉)已在臉書發表聲明,但仍抵擋不了韓粉留言洗版。

在邱威傑(呱吉)臉書上的表演片段,引來不少韓粉出征,有人留言「可以不要再帶風向了嗎」、「被收門票卻是看這個人罵髒話」、「書都讀去背後去了」、「台北的質感笑死人」、「這就是台北人的素質」、「你不過教壞小朋友、拼命洗腦人而已」。

對此,邱威傑(呱吉)在個人臉書表示,有人說他遲早得道歉,而他之前也的確跟台派朋友道過歉,不過這次絕對不會低頭,還霸氣回嗆:「我呱吉就算餓死,死路邊,也不會跟你們說一句道歉。」

邱威傑(呱吉)的個人臉書最新貼文,邱表示真心希望韓粉不要再來鬧,因為他沒有要選總統,甚至對連任市議員都沒興趣,強調自己對這種一時榮辱不在呼。

邱威傑(呱吉)勸韓粉,「你們一直來我就會一直反擊,韓國瑜聲勢已經低迷成這樣,你們只會讓韓總在網路上更難看。」

別人不行,自己可以?韓國瑜曾爆粗口「他奶奶的」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43
▲高雄市長韓國瑜9月前往新北造勢活動時,曾在舞台上大喊「他奶奶的」。

網紅兼市議員的邱威傑(呱吉),究竟在大港開唱上的演出是否有爭議,其實還有待商榷,但韓市長只看了片段就直接砲轟對方「粗俗下流」,似乎忘記自己也曾在9月初新北的造勢活動上爆粗口,大罵他奶奶的;難道,這是一個「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概念?

時間回到9月8日,韓國瑜特別選在新北市舉辦首場造勢活動,除了緊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韓粉噓下台的前總統馬英九的手,還在現場教支持者,如果有看到他吸毒,支持者看到抹黑或拿黑錢的名嘴、假民調等,支持者可以回一句「他奶奶的」。

在造勢活動上,他還分析為什麼自己穿白色襯衫的原因,因為自己遭抹黑太過嚴重,痛批黑韓產業鏈,大聲疾呼「放馬過來,恁爸等你」。

另外,韓國瑜也曾在網路直播專訪時,被問到如何看待網路攻擊,韓國瑜當時痛斥「假韓粉」小癟三、窩囊、下流、陰暗、可憐,不知道爸媽怎麼生的?」又怒轟「我看到網路上這些攻擊者,不是用肉眼在看,我是用屁眼在看他們!」

韓批大港開唱下流 蘇揆酸自己粗就不能罵人、黃捷質疑雙重標準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45
▲對於韓國瑜的批評,蘇貞昌反酸「自己也粗俗,就不能罵人粗俗。」。

對於韓國瑜大動作批邱威傑(呱吉)在大港開唱「粗俗、下流不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自己做一個動見觀瞻的政治人物,自己也粗俗,就不能罵人粗俗。」

蘇貞昌表示,如果自己做一個動見觀瞻的政治人物,自己也粗俗,就不能罵別人粗俗,音樂會是年輕人和樂迷很喜歡的東西,過去他當台北縣長舉辦的海洋音樂祭就很受年輕人歡迎,希望有關單位可以給樂迷和年輕人聽音樂的機會,不要處處阻饒。

市長與網紅槓上!大港開唱遭韓國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應網友讚爆 47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疑國民黨批評大港開唱,卻忽略韓國瑜在公開場合的失言,有兩套標準。

另外,有「白眼女神」之稱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在臉書貼文反問國民黨議員用什麼樣的標準來看待「他奶奶的」等用語。

黃捷在臉書貼文表示,國民黨又在批評大港開唱教壞小孩,拿邱威傑(呱吉)的影片說市府補助藝文活動,卻放任來賓在台上爆粗口,她說「先不論藝文活動罵髒話是否教壞小孩,我很好奇韓國瑜在公開場合說『他奶奶的』、『用屁眼看你』是否需要受監督?國民黨議員怎麼不批評?」

甚至有國民黨議員說邱威傑(呱吉)的言論侮辱高雄女性,黃捷說,想起之前韓國瑜說「給一萬個工作就陪睡」、「找高雄所有的漂亮小姐,拋繡球,一分鐘就可以結婚,太興奮了」等言論,她強調,真的不能理解國民黨議員看待事情的標準。

身為公眾人物,就要有以身作則的覺悟,邱威傑(呱吉)在大港開唱上的演出或有爭議,但僅憑片段就給出評論,甚至覺得「粗俗、下流不堪」,卻忘了自己也曾在公開場合上屢屢失言,或許,韓市長也該好好審視自己的言行舉止,否則批評別人的力道,不但弱、還引發網友或各界批評。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Froggy Chiu臉書、蘇貞昌臉書、黃捷臉書、大港開唱粉絲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激發創意的靈感!韓國瑜否認挖石油遭諷「油認由瑜」 網友惡搞成語新解還有這麼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