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創意的靈感!韓國瑜否認挖石油遭諷「油認由瑜」 網友惡搞成語新解還有這麼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激發創意的靈感!韓國瑜否認挖石油遭諷「油認由瑜」 網友惡搞成語新解還有這麼多
激發創意的靈感!韓國瑜否認挖石油遭諷「油認由瑜」 網友惡搞成語新解還有這麼多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咱們高雄市長韓國瑜真的是網友創意靈感的來源!韓國瑜最近否認過去的政見裡有「挖石油」,除了引發各界撻伐外,更被網友惡搞,再次推出全新成語「油認由瑜」,是繼先前「遲瑜之殃」、「國瑜收割」等創意成語後,又一最新力作。

否認「挖石油」政見 韓國瑜遭酸「油認由瑜」

激發創意的靈感!韓國瑜否認挖石油遭諷「油認由瑜」 網友惡搞成語新解還有這麼多 25
▲高雄市長韓國瑜否認「挖石油」是參選政見,被惡搞成語「油認由瑜」。

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韓國瑜曾拋出「太平島開採石油」的政見且至少三次以上,盼能解決高雄負債。不過,近日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到議會說明年度總預算時,遭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質疑,「不是說要挖石油嗎?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韓國瑜竟反問「挖石油請問誰說的?高議員,今天把這個話講清楚」。

韓國瑜態度強硬,高閔琳隨後回覆「是您自己的競選政見」,只見韓又回「我政見有白紙黑字出來?」讓議員們相當傻眼,更讓高閔琳在臉書上痛批「韓市長說話不算話嗎?」。

事後,「挖石油」羅生門在各界引發軒然大波,也很快的被媒體、網友找出證據打臉韓國瑜。而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迷因 taiwan meme」,再度抓準火紅議題,發揮創意發明了新成語「油認由瑜」。

「台灣迷因 taiwan meme」為這句創意成語做下註解,意思為說起謊來駕輕就熟,對自己過去說的話完全否認,面對挖石油的質疑,韓國瑜卻說都不是他的政見,是進黨迫害,面對這一切他「油認有瑜」。

不過,自從韓市長上任後,有關他的創意成語還真不在少數,就讓我們來看看還有哪些吧。

接近90位日本議員大遲到 網友創「遲瑜之殃」

激發創意的靈感!韓國瑜否認挖石油遭諷「油認由瑜」 網友惡搞成語新解還有這麼多 27
▲韓國瑜先前接待日本貴賓卻遲到25分鐘,事後證實因拜訪星雲大師而耽擱行程,遭譏「遲瑜之殃」。

時間回到8月22日上午,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佐佐木紀眾議員率該黨所屬國會及地方議員與青年約90人,前往高雄市政府拜會韓國瑜,原訂上午10點半進行會晤,不過卻一直不見韓市長蹤影,遲到了將近半小時,讓一群遠道而來的賓客坐在會議室裡等。

雖然韓國瑜事後解釋,他是到美濃參加市府官員的家長告別式才遲到,不過後來也證實他一早就拜訪星雲大師。韓國瑜當時表示,有跟日方特別報告命說明行程耽擱,日本友人應能諒解。

但對此,網友並不買單,創作新成語「遲瑜之殃」,解釋「因為韓國瑜遲到,害得大家苦等」。

視察登革熱防疫突爬樹 再成創意成語素材「爛瑜衝樹」

激發創意的靈感!韓國瑜否認挖石油遭諷「油認由瑜」 網友惡搞成語新解還有這麼多 29
▲為視察登革熱防疫作業,韓國瑜奮力爬樹,但網友不買單還惡搞成語「爛瑜衝樹」。

高雄前陣子飽受登革熱疫情之苦,加上連續大雨,為了怕登革熱疫情擴散,韓國瑜在7月24日一早前往勞工公園,視察登革熱防疫作業,途中衛生局人員報告樹洞是較易積水的區域,沒想到韓國瑜卻在此時突然爬上樹,讓下面隨扈跟市府人員全嚇壞。

韓國瑜當時表示,因為想看樹上樹洞有沒有積水,就一下爬上3層樓高的的樹,並說「我還年輕、我體力好」、「我都想上去看」。不過網友可就沒這麼領情。

「台灣迷因 taiwan meme」在臉書貼一張韓國瑜爬樹的畫面,並搭配「發財成語教室-爛瑜衝樹」,意思是當一個人一騙再騙,騙到你以為他沒招時,其實他還有更多你想不到的事敢作;「台灣迷因 taiwan meme」還寫出範例:韓市長剛喝完水,馬上爬到樹上去抓蚊子,他奮鬥努力的精神真是「爛瑜衝樹」。

想嘲諷不丹卻搞錯地理位置 網笑「瑜公移山」

激發創意的靈感!韓國瑜否認挖石油遭諷「油認由瑜」 網友惡搞成語新解還有這麼多 31
▲香港出訪,卻因為搞錯不丹位置鬧出大笑話,韓國瑜遭網友酸「瑜公移山」。

大家一定想不到,咱們韓市長就算出訪香港時,也有辦法激發網友創作靈感。韓國瑜在今年3月底出訪香港,卻在致詞時嘲諷不丹居民都「傻傻的」,還直指「阿爾卑斯山旁邊的不丹」,鬧出了國際大笑話。

韓國瑜在香港致詞時說,「在我印象中喔,這個最快樂的國家,大概在 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很單純,隨便有個麵包吃就覺得自己 全世界最快樂」。

當時就有不少網友留言「幫人家脫亞入歐的最聰明」、「幸福人才傻傻的」、「今年最大笑話」、「丟臉丟到國外」、「講出這種話全不丹人我看都笑死了」、「經濟地理0分,政治100分」。

之後,有粉絲專頁「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創作新成語「瑜公移山」,表示政客黑龍轉桌、指鹿為馬、顛三倒四,根本黑白亂來。並造句「打狗韓市長訪問香港,想要展現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力,卻是將喜馬拉雅山改為阿爾卑斯山,根本是在瑜公移山」。

不在高雄的時間比較長 延伸成語「混水沒瑜」

激發創意的靈感!韓國瑜否認挖石油遭諷「油認由瑜」 網友惡搞成語新解還有這麼多 33
▲韓國瑜讓不少網友認為他對於高雄市政並不用心,為了造勢活動也時常不在高雄,因此有了「混水沒瑜」。

韓國瑜選前韓出不少口號,也大談許多施政藍圖,但好像有點窒礙難行,加上過去頻頻出訪、為了選總統又常不在高雄,讓網友創造了新成語「混水沒瑜」。

「混水沒瑜」表示「車輪黨打狗市長能混就混、市政擺爛,一天到晚只想撈個總統。」;例句的部分,提到先前爭議十足的中央公園崩壞事件,寫道 「打狗愛河回到白海豚時代,中央公園生態池死魚漂,市民只能在電視上看到市長撈總統,真是混水沒瑜」。

韓屢傳失言、跳票 網友評論高雄:城市不築,敗事有瑜

激發創意的靈感!韓國瑜否認挖石油遭諷「油認由瑜」 網友惡搞成語新解還有這麼多 35
▲有網友認為現在高雄市政不少是停擺狀態,為這樣的現象寫下「城市不築,敗事有瑜」的註解。

另外,韓國瑜上任以來,不斷受到失言、政見跳票等包袱纏身,引發議論,高學基層也因此開始了一連串的罷免連署行動,針對此事成立的臉書社團「韓國瑜市長罷免連線」,就有網友針對高雄現況表示看法。

該網友似乎是認為高雄市政幾乎可以說是停擺,還有不少爭議,因此寫下「城市不築,敗事有瑜」,有網友表示「中肯貼切!」、「這個好貼切」、「碰風說謊成性的拉基」、「某些時候我真的很喜歡中文就是這樣」、「 這種咖小市長都做不好還想選總統,當做大家都是腦殘?」、「可憐高雄市」、「至死不瑜,寧死不蛆!」。

看來只要韓市長在台灣政治圈的一天,就能不斷激發網友創作靈感,讓全新的成語註解不斷出現,也令人期待下次以韓國瑜為主的創意成語又會是什麼呢?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粉絲專頁、抓到了!這梗很綠粉絲專頁、台灣迷因粉絲專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忠心護主!馬英九臉書遭「韓粉」灌爆 侯友宜、日本學者也曾被出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