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市長前,開了不少政見支票,世界級燈會、愛情摩天輪、賽馬場、迪士尼或賽車場等,雖然都跳票了,但是沒關係,至少有看到回應,但最近韓市長竟公開否認自己說過「挖石油」是政見,也讓藍綠兩黨吵翻天。

遭批未編預算 韓國瑜反問誰說要「挖石油」?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29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身陷「挖石油」羅生門。

韓國瑜昨(23)日出席109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籌編說明會,會中民進黨議員針對預算執行率全國最低、青創基金從100億變3億、挖石油預算沒編等問題,請韓回應;沒想到,針對挖石油一事,韓市長竟反問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誰說的?誰說要挖石油的?」

昨日的高雄市總預算案編籌說明會中,多位民進黨議員針對「高雄發大財」四大策略:錢照借、地照賣、中央多給100億、預算執行率全國最低,另外還有挖石油預算沒編列、青創基金100億變3億等問題,要求韓國瑜回應。

針對挖石油一事,韓卻反問「挖石油,請問誰說的,高議員,今天把這個話講清楚,誰說的?誰說要挖石油的?」高閔琳回應,「您自己的競選政見」,韓態度強硬地反問,「有白紙黑字?」,高則無奈地表示,「講過的話請兌現諾言」。

何時說的政見?韓去年812稱:發行太平島股票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31
▲韓國瑜去年在參加活動時,曾提到將太平島股票上市,同時表示在島上有200億桶石油等開發。

究竟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韓市長,有沒有說過要挖石油呢?讓我們將時間拉回去年的8月12日。

當時還只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的韓國瑜,在當日下午參加榮美教會舉辦的「市長給問嗎-青年與市長參選人座談會」活動時,提到要如何解決高雄近3千億的債務時,語出驚人表示,他有個想法,就是由高雄市府做莊,將太平島股票上市。

韓國瑜表示,太平島隸屬高雄,如果把膽子放大,將太平島變成股票上市,可由高雄市政府做莊,直接吸取國際資,開發礦產、可燃冰、漁業、觀光,而島上估計有200億桶石油與豐富礦產,勢必能解決高雄市政府的債務。當時他還笑稱自己思考這個想法已經半年之久,還想到掉頭髮。

韓市長提到太平島上估計有200億桶石油,難道不用挖就直接有現成的石油嗎?

高雄市長選舉辯論 韓提:若陳其邁認同石油開採 不該攻擊他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33
▲在去年高雄市長電視辯論上,韓國瑜也再次提到太平島石油一事,還要對手陳其邁不該攻擊他。

好吧,可能韓國瑜在出席活動時,並沒有講到「開挖」,只是提到了太平島上有200億桶石油,那我們把時間拉到去年11月19日,來看看韓國瑜當時跟對手陳其邁是怎麼說的。

去年底高雄市長選舉辯論,韓國瑜回答競選對手陳其邁有關石化產業的問題時,特別提到太平島石油一事;當時韓國瑜針對陳其邁表示,「你一直說我是天馬行空,完全是在胡說八道,太平島開石油,既然談到石化業,我就把我的『政見』,一直被誤會為天馬行空,一併解釋一下」。

韓國瑜說,所謂在太平島上開採石油,並不是在島上開,而是在海域。談到此事,是因為他每天在思考,如果當上高雄市長,這筆債要怎麼還?他指出,民國70年左右,中國石油公司經過經濟部核准展開探勘,探勘了523尺;到了民國102年左右第二次探勘,探勘了4000多公尺,同樣也是經濟部核准。

韓國瑜在辯論會上,反嗆陳其邁不斷質疑他天馬行空,指陳其邁民國102年是立法委員,如果認同石油開採,就不該攻擊他。

韓國瑜當時強調,2017年5月中油公司跟中海油、法國公司三間聯合開採台灣海峽石油,既然太平島隸屬高雄旗津區中興里,那有朝一日太平島開了石油,千萬別忘記,高雄市政府一定要分一杯羹。

韓國瑜不認講過開採石油 開直播嗆抹黑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35
▲韓國瑜在臉書開直播,怒指「開採石油」一事是遭到抹黑。

對此,韓國瑜23日晚間特別在臉書直播反駁,表示「太平島挖石油這件事已經黑我黑一年多了」,並強調他從未說過由「高雄市政府」開採石油。

韓國瑜在臉書不滿的指出,「太平島挖石油這件事已經黑我黑一年多了」,韓說,一年多前,他了解到高雄負債三千多億,那時候想到,太平島隸屬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那時他想了幾個前提:第一,有沒有石油?中國石油公司已經分了兩次去探勘,如果沒有石油為什麼中油要去探勘?第二,有沒有國際投資客願意投資?第三,行政院有無決心開發?第四,周邊所有國家跟地區有沒有共識,認同台灣準備開採石油?

在這幾個前提講完後才說了一句話,既然太平島隸屬高雄市,高雄財政非常困難,那如果有朝一日太平島開了石油,盡可能讓高雄市政府一定要分一杯羹。

韓國瑜強調,他從沒說過高雄市政府要採石油,現在這些人一直黑一直黑,說什麼預算書沒有採石油預算,認為民進黨議員為了攻擊,一直要抹黑。

韓國瑜表示,解決高雄三千三百億的負債問題這講法有什麼錯誤?沒有任何錯誤,為什麼說到市政府,他當市長就開採石油,天天抹黑他;韓國瑜認為,這些都沒有寫在政見,現在他們持續在講,在網路上不停抹黑扭曲攻擊,好像把韓國瑜想成一個傻瓜。

韓否認 高雄市政府護航稱:從未納政見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37
▲高雄市政府發表聲明,表示外界扭曲韓國瑜當時的主張。

另外,高雄市政府也特別在昨日下午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市長韓國瑜從未把南海石油開採放進政見白皮書,也沒說過由高雄市政府主導石由開發,只是再一次政策討論會的過程中,提到南海資源開發是可能讓高雄市增加財源的其中一個選項,是外界硬要指韓國瑜主張靠採石油發大財,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惡意扭曲。

高雄市新聞局強調,台灣中油公司已經在2011年4月獲經濟部核准太平島及其鄰近海域探礦權,現正申請採礦權,由此可知當地具有開發潛力,韓國瑜認為在中央同意、周邊國家願意的兩大前提下,有機會引進民間企業聯合開採油料、礦物或可燃冰等資源。

新聞局表示,韓國瑜的重點是,如果真的有機會開放,中央應檢討礦業法,讓開採地區的地方政府能夠分配權力一,增加地方稅收。

挖石油羅生門 王淺秋:石油或醬油都不是政見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39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強調韓國瑜從沒將採石油列入政策白皮書。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事後強調,韓國瑜從來沒將採石油列入政策白皮書,無論是「石油」還是「醬油」,「從來沒有」!

王淺秋解釋,韓國瑜也從來沒有說過高雄市政府要採石油,這從來都不是韓國瑜的政見,重點是韓國瑜當時是在「政策辯論討論場合」中提到,「也許」在南海「開發資源」,不管「採礦、採油」,這必須要先由中央同意,中央同意後,引進地方企業或外部企業合作,還要周邊國家同意才可能成行。

王淺秋說,將挖石油當政見,從頭到尾都是「被惡劣扭曲」的結果,當時韓國瑜提到過開發案,重點是再加強地方稅收,但要先經過中央政府通過、同意這做法,好兼顧地方財政需求。

韓市長堅決否認「挖石油」 蘇揆諷、綠黨議員開酸

網友酸爆!韓國瑜不認「挖石油政見」 藍營力挺綠狂轟 41
▲行政院長蘇貞昌諷刺韓國瑜「睜眼說瞎話」。

韓國瑜對「挖石油」喊冤,認為遭到抹黑;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出席活動時,諷刺表示「睜眼說瞎話,這是最好的例子」。

另外,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上傳照片、影片質疑韓國瑜,並引用電影《返校》中的名句「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狠酸。

還有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諷刺,韓國瑜就是白海豚第二,還是國民黨的人,只要當過高雄市長就會有這樣的狀況?顏若芳說,這是國民黨一個傳承,市長的承諾和信任、安全感最為重要,連市民都無法滿足,更何況是2千3百萬人民。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蘇貞昌臉書、三立新聞Youtub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養精蓄銳?韓國瑜看似靜悄悄 卻被爆將請無薪假、跑行程遭嗆「落跑市長」

退選後話題仍在!31位藍營大老意見沒整合 有人挺郭、有人遭爆拿了很大一筆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