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舞孃?法國夜店歡慶5周年 重金禮聘「機器人」大跳鋼管舞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取代舞孃?法國夜店歡慶5周年 重金禮聘「機器人」大跳鋼管舞
取代舞孃?法國夜店歡慶5周年 重金禮聘「機器人」大跳鋼管舞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的科技越來越進步,現在竟然還化身成舞孃,在夜店大秀鋼管舞。由英國藝術家Giles Walker打造的兩款機器人,腳踩高跟鞋展示舞技,它們從3日起會在法國西部的脫衣舞店SC-Club首次登台,而且為了慶祝夜店開幕5週年,會連續表演一個月。SC-Club成為史上第一個請來AI舞者的夜店。

不過,這倒也不是Giles Walker的「舞孃機器人」首次亮相。2016年,Giles Walker就曾帶著他所研發的舞孃機器人在該年度的Sexpo 成人秀展會上登台表演。Giles Walker之所以想開發這類型與眾不同的機器人,主要是希望可以解決一些社會問題,他表示跳鋼管舞的女孩子不應該被貼上「有色標籤」,這是一種藝術形式,而非是帶有情色因素的表演。

此次的兩個機械舞孃機器人,是由櫥窗女模的身體配上汽車金屬零件打造而成。Giles Walker表示,讓兩個機器舞孃上台,目的在於玩弄「偷窺癖的概念」,討論「偷窺者和被窺者之間誰更有掌控權」的問題。

SC-Club老闆Laurent Roue表示,「對我們來說,這其實是向AI技術的致敬。」但他也直言,脫衣舞夜店不太可能靠機器人撐場面,他強調,「我們需要某種有人性的東西、是溫暖又可以實體接觸的,而機器人卻完全不是這回事。」

Laurent Roue說,2個機器舞孃絕對不會、也無法取代夜店裡的10位真人舞者,而是會與他們同台演出。對此,其中一名舞者表示,「他們不會真的影導我們的行業,更不會取代我們。我們並非在做下流工作,這是種藝術,是非常美麗的事,就算是機器舞孃也無法改變這點。」

消息來源:Euronews、Mirror.co.uk
照片來源:SC Club Nantes 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祂的降臨,是為眾生!京都百年佛寺請出「AI觀音」 當鎮寺之寶

「波士頓動力機器人」霸凌影片瘋傳?背後的真相竟然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