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前工程師遭控 竊取「Waymo」自動駕駛技術給Uber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前工程師遭控 竊取「Waymo」自動駕駛技術給Uber
Google前工程師遭控 竊取「Waymo」自動駕駛技術給Uber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巨擘Google一名被視作自動駕駛汽車先驅的錢工程師Anthony Levandowski,近日被指控在離開Google並加入Uber前,盜取了自動駕駛技術給對方,如果罪名成立,將可能面臨監禁10年及25萬美金的罰鍰。

Anthony Levandowski先前任職Google母公司Alphabet自駕部門「Waymo」。Waymo剛開始是2009年1月開啟的一項自動駕駛汽車計畫,後來才在2016年12月由Google獨立出來,成為Alphabet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一直以來,Waymo都在致力研發無人駕駛,目前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舊金山推出自動駕駛的計程車服務,而且根據消息指出,在超過萬個受訪乘客中,有高達70%的乘客為Waymo的服務給出最高評分「五顆星」。

不過,近日卻傳出有一名前工程師Anthony Levandowski盜取了Waymo的機密給競爭對手Uber。現年39歲的Anthony Levandowski,被控33巷貿易機密竊盜罪,每項罪名如果成立,將會面臨10年監禁與罰款25萬美金,而且全部控罪都成立的話,他要繳付的罰款合共825萬美金,但Anthony Levandowski的律師卻也強調當事人的清白,並指對方「沒有從任何人手上偷去任何東西」,因為Anthony Levandowski當年是以Google授權身分下載相關文件,但並沒有將文件提供給Uber。

這個案件開始於2017年,Google的自駕部門Waymo控告Uber及它的自動駕駛車輛研發子公司Otto,並指他們盜取相關技術,而Uber則在去年同意用2.45億美金進行庭外和解,但法官當時卻建議展開刑事調查,並認為他檢視的證據已足夠斷定這起案件曾涉及盜竊。

檢察部門表示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中,並說Google、Waymo及Uber三方都非常配合調查,卻也拒絕Uber及他的行政總裁Travis Kalanick是否為調查目標。先前,Travis Kalanick在訴訟中,曾承認Uber需要發展自駕車來維持自己在叫車服務領域中的龍頭地位,並從2015年起遊說Anthony Levandowski跳槽,最後度方離開Google並成立Otto後不久,Otto也被Uber收購,但Anthony Levandowski仍強調從未想過要從Google竊走任何技術。

參考來源:TechCrunch、The Guardian
照片來源:waymo.com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強聯手!Sony攜手Yamaha推電動無人車 竟用4K電視當車窗

曾被禁止上路!快遞機器人「Postmates」重返舊金山 造型賣萌頗吸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