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傳有資安疑慮 印度政府不排除再次封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抖音」傳有資安疑慮 印度政府不排除再次封殺
  • 字級
「抖音」傳有資安疑慮 印度政府不排除再次封殺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先前曾因內容不當而被印度政府下令禁止的中國短影音APP「抖音」,好不容易被解禁,但最近卻又傳出因有資安疑慮,惹的印度IT部門要求抖音解釋,如果解釋無法讓相關部門滿意,抖音恐再次遭到下架。

有傳聞指出,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最近向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發函,希望能就旗下抖音和Helo兩個App上遏止濫用平台、淫穢色情及反印度內容,並監控與刪除不當內容等24個問題,要求該公司在近日進行回復,而有內部消息表示,如果政府對於字節跳動的答案不滿意,就會禁止抖音及Helo在印度市場APP商店供人下載及傳播。

具資料顯示,抖音海外版「TikTok」全球下載量已超過10億次,當中有3億是來自印度用戶,但因最近陸陸續續出現資安疑雲,也因此有議員擔心該APP有非法蒐集兒童個資的可能,促使當局展開行動;與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關係友好的印度教基本教義派團體「民族志工組織」(RSS)先前曾寫信給印度總理莫迪,希望印度禁止「抖音」,他們表示字節跳動在隱私保護方面有不良紀錄。

除了印度外,美國政府對於抖音也正虎視眈眈。先前曾有美國科技公司指控字節跳動偷了他們的創意,也呼籲美國政府應該加強監督該公司;像是近期台灣也很紅Snap先前就指控字節跳動的「多閃」App抄襲Snapchat Stories功能,像是編輯工具、尋找其他影音的方法等。

而且據消息指出,美國官員正試圖研究抖音是否可能導致國安風險,尤其當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5月曾簽屬行政命令,讓美國政府能「封殺」外國競爭對手的服務,雖然這項命令被看過是針對華為,不過據傳也可能在必要時用來對付字節跳動。

參考來源:Business Today、CNBC
照片來源:App Stor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抖音」抖出青少年隱私問題 遭英國政府調查恐罰7億台幣

挑戰抖音?阿里巴巴看好市場 投資印度短片平台「VMat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