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大中華?蘋果Apple Card在香港註冊商標 台灣…抱歉再等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進軍大中華?蘋果Apple Card在香港註冊商標 台灣…抱歉再等等
進軍大中華?蘋果Apple Card在香港註冊商標 台灣…抱歉再等等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蘋果在2019年除了新手機及電腦外,最令粉絲期待的就屬Apple Card(蘋果信用卡)服務,近日傳出蘋果已經在香港幫「Apple Card」及「Apple Cash」註冊商標,這似乎暗示除了會在美國地區開放外,也很快會在香港登場。

事實上,只要一傳簡訊就能轉帳的金融服務「Apple Cash」已可以在美國申請使用,「Apple Card」也預計在今年夏天在美國正式開放,而現在蘋果旗下兩大金融服務同時在香港取得商標,似乎代表著蘋果對於香港市場有很大的期望。不過,究竟「Apple Card」要怎麼使用呢?為了確保安全,每組蘋果帳號、每個使用者身分僅能在單次申辦使用一張「Apple Card」,但存放於手機內的虛擬卡片與實體卡片是可以共存的。

「Apple Card」的實體卡片是以鈦合金打造,而且申請是免費的,實體卡片是為了當有些地方不支援Apple Pay付款情況下所使用。相較於傳統信用卡,「Apple Card」的實體卡片不會顯示任何卡片號碼、安全碼或有效期限等資訊,所有的資訊都會以虛擬形式存放於使用者的個人手機內,而且隨時都能重新生成卡號資訊,藉此避免使用者信用卡可能在付款過程遭盜用。

至於「Apple Card」的功能,其實就與一般信用卡無異,會由高盛銀行與蘋果合作發行,並以MasterCard信用卡規格為主,不過目前暫不支援PayPass快速感應支付,會先支援以晶片讀取方式完成支付。

若「Apple Card」及「Apple Cash」確定進駐香港市場,這或許代表蘋果可能打算將這兩項金融服務擴展到整個大中華地區市場,先讓Apple Card 配合高盛銀行,後續再慢慢將銀行擴展至中國、台灣等地區,不過台灣因為沒有高盛銀行,就勢必得與本地銀行進行合作,所以正在等「Apple Card」服務的果粉們可能得在等等了。

參考來源:9to5Mac、Forbes
照片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完待續?蘋果搶攻「AR市場」野心仍在 傳年底量產相關鏡頭

離5G iPhone問世不遠了?Apple最新極高頻天線專利曝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