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續?蘋果搶攻「AR市場」野心仍在 傳年底量產相關鏡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未完待續?蘋果搶攻「AR市場」野心仍在 傳年底量產相關鏡頭
  • 字級
未完待續?蘋果搶攻「AR市場」野心仍在 傳年底量產相關鏡頭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才傳出將會解散AR眼鏡開發團隊,不過他們對於AR/VR軟體應用這塊市場的野心也並非全然放棄,據傳蘋果正要求美系晶片商力拼年底量產後鏡頭專用的ToF VCSEL元件,繼續在AR市場上進行布局。

先前市場上曾有傳聞,表示蘋果已經終止開發AR眼鏡的計畫,但後來又傳出蘋果是在今年5月暫停開發AR / VR 頭戴式裝置的計畫,同時也解散開發團隊,將這些開發團隊分配到其它開發工作,這個說法其實多少為蘋果AR眼鏡留了一些後路,也證實蘋果對AR市場有仍有一定程度的野心。

也因此,近期供應鏈方面傳出,幫蘋果操刀3D感測Face ID用面射型雷射的美系晶片大廠Lumentum,近期接到了蘋果的指令,希望能在2019年底提供蘋果用在終端裝置後置鏡頭時差測距(ToF)用晶片。如果加上至少會延用到2020年的結構光Face ID方案,大概一支行動裝置就會用上3顆VCSEL元件。

有供應鏈業者表示,預估蘋果主流行動裝置的全新改款,應該會落在2020年,當中包含因為iPhone首款5G版會正式推出,核心的應用處理器(AP)A14預計採用台積電最先進的5奈米先進製程;另外,有專家透露,如無意外,3D感測Face ID結構光方案繼續沿用到2020年;最後就是Lumentum近期接獲蘋果指令,希望能夠在2019年底就量產後鏡頭ToF用VCSEL元件。

雖然市場上有蘋果取消AR眼鏡生產計劃的傳聞,但事實上AR眼鏡主要仍植基於iPhone、iPad本身,而且蘋果才剛在WWDC 2019更新支援AR生態系的軟體套件,包含可動作捕捉的ARKit3,將讓單鏡頭原生感應相機的功能更強大,並透過人物遮擋功能,AR虛擬物體可出現在人類的前後,而且前置鏡頭可以追蹤3張人臉,這些對蘋果開發AR應用服務,將有非常大的幫助。

參考來源:AppleInsider、Applesfera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發摺疊AR眼鏡中?三星最新專利透漏了些什麼 Apple命運卻不同

傳5月就解散AR眼鏡開發團隊!Apple三大取消原因曝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