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5月就解散AR眼鏡開發團隊!Apple三大取消原因曝光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傳5月就解散AR眼鏡開發團隊!Apple三大取消原因曝光了
傳5月就解散AR眼鏡開發團隊!Apple三大取消原因曝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Apple一直被傳出有要推出AR眼鏡的消息,因此不斷地收購AR/VR新創公司以擴增自家技術實力,預計最快今年底登場,明年初上市,讓外界相當期待。不過最近卻有消息傳出,Apple的AR眼鏡團隊其實早在今年五月就停止開方該項目並悄悄解散了,但究竟真正的情況與解散動機為何呢?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AR眼鏡業界就有消息傳出,Apple已經於五月把自家的AR眼鏡開發團隊解散了,並把人力資源轉往其他的產品線上。但這個訊息到底是真是假呢?其實這是相當有可能的,因為今年2月,專門負責Apple AR頭盔開發的主管 Avi Bar-Zeev就已經離職了,因此很有可能間接證明Apple對於AR眼鏡的開發計畫有了些許的狀況。

不過AR眼鏡的相關業務開發對Apple而言,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其實過去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許多場合都表示在未來將會致力開發AR技術,因為iPhone或其他的相關裝置運用AR的功能越來越廣泛,因此專利、設計Apple仍持續增加,甚至還傳出有意打造智慧眼鏡等產品,只是最後天不從人願,恐怕因為現在的技術還不夠成熟,最終僅能含淚取消。

據悉,外界對於Apple解散AR眼鏡開發團隊的原因猜測有著三個面向,像是設備沒辦法輕量化,又或者5G技術不夠成熟,以及相關軟體、內容不夠充足,因此才不得不中止該項作業的研發。

但若要說上述三者是取消計畫的主因也不無可能,只是由於這些消息都是供應鏈的消息人士指稱,蘋果並未對此給予回應,因此還是等官方正式宣布相關消息,這樣才可以確定Apple未來是否真的不生產AR智慧眼鏡。倘若真的沒辦法生產,那對許多果粉們而言,恐怕會失望透頂,畢竟蘋果所生產的任何裝置都讓人相當驚艷,若因技術等問題而沒辦法實體化,那真的是世人們這幾年來最大、最嚴重的損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事事難預料!月付3千萬美金買雲端服務 「蘋果」成亞馬遜最大客戶

亞馬遜首季財報衝高 擬推「Prime」會員24小時到貨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