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韓國瑜當總統?「亡國內閣名單」惡搞出爐 網友崩潰大喊:不可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若韓國瑜當總統?「亡國內閣名單」惡搞出爐 網友崩潰大喊:不可以!
若韓國瑜當總統?「亡國內閣名單」惡搞出爐 網友崩潰大喊:不可以!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台北報導

國民黨初選電話民調在15日落幕,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不過雖然初選告一段落,但後續效應卻持續延燒;像有人質疑韓國瑜想帶職參選,但似乎假都用完了?還有他在臉書發表的「五個感謝」中,感謝了不少人,卻再次少了王金平?甚至有粉絲團大搞KUSO,幫韓國瑜籌組「亡國內閣名單」,讓網友大喊「母湯」!

勝選感言「五個感謝」,獨漏王金平

若韓國瑜當總統?「亡國內閣名單」惡搞出爐 網友崩潰大喊:不可以! 17
▲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獲得壓倒性勝利後,韓國瑜在臉書洋洋灑灑的寫了感言,卻獨漏王金平。

韓國瑜獲得黨內初選勝利後,15日晚間在臉書寫下感言;韓國瑜表示,自己在得知初選結果那一刻開始,內心並沒有太大喜悅,有的只有沉重的責任,隨後提出了5個感謝。

首先,他先感謝支持者與好友們一路走來的支持與託付,讓他終於有能說出「Yes,I Do」的勇氣和決心,接著感謝與他君子之爭的競爭對手,包含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與張亞中,並感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黨中央以謹慎的態度與力求完美的做法來完成這次公平公正的民調,還強調「團結不一定勝利,但分裂必敗無疑」,更說2020國民黨一定會以「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為目標,重建中華民國的光榮與安定。

接著,韓國瑜提到特別感謝高雄市民對他的支持與諒解,也承諾會將競選總部設在高雄,而且保證當選總統後,每個禮拜會有一半的時間在高雄上班,還懇請高雄市民繼續與他同行,韓國瑜說「我保證打造高雄、全台首富」。對於這段時間外界對他的質疑,韓國瑜表示,感謝這段時間有許多人對他的批評與指教,「雖然我的支持者對此有些不平之鳴,但是做為一個佛教徒,我知道什麼是逆增上緣」,他表示會以實際行動化解大家對他的疑慮,也強調自己熱愛這塊土地的心絕對和大家相同。

最後,韓國瑜當然也不忘記繼續大力的批評執政黨,認為蔡政府讓人民生活越來越苦,並大聲呼籲「只有我們國民黨說 Yes,I Do!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需要更多人說: Yes, I Do!」,「2020,讓我們繼續在一片片歡聲雷動的國旗海裡千軍萬馬來相見,不為賣菜郎、不為國民黨,只為一個「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新台灣奇蹟。Yes,,We Do. Yes,We Can」。

是說,感謝了這麼多人,對於一路幫忙他、提拔他的王金平,咱們韓市長好像又再一次忽略了呢。

韓若當選總統,內閣怎麼選?網推「亡國內閣名單」

若韓國瑜當總統?「亡國內閣名單」惡搞出爐 網友崩潰大喊:不可以! 19
▲有粉絲團搞笑推出「亡國內閣名單」,網友全崩潰。

雖然2020總統大選未正式開跑,不過網路上已經有人擔心如果韓國瑜當選總統,他的內閣名單裡將會出現哪些政治人物,還有網友推出一份「亡國內閣名單」,名單中幾乎都是高雄市府爭議團隊幕僚與親近友人,像是一直非常力挺韓國瑜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就被網友點名出任內政部長,風波不斷的觀光局長潘恒旭則被點名擔任「直通兩岸有國際觀的總統府秘書長」。

粉絲團「奉命刑事」還特別作圖,點名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應該擔任副總統「為總統加分」、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該被延攬,出任經濟部長並停止所有燃煤電廠、農委會主委則由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出任、「標哥」顏清標接掌「行政院」,最好笑的是外交部長跟國防部長,都是由現任中國國防部長與外交部長兼任,而原因是「特區政府怎會有國防和外交」;另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被網友點名出任總統府發言人。

貼文一出,有網友表示「沒有林姿妙,這個名單我無法接受」、「我以為潘恆旭會是文化部部長,舉辦國際禿頭日」。

當選總統兼任黨魁?黨內人士說不會

若韓國瑜當總統?「亡國內閣名單」惡搞出爐 網友崩潰大喊:不可以! 21
▲有傳聞國民黨中,力挺韓國的黨內人士想請吳敦義交出黨權,不過已遭否認。

另外,近日傳出國民黨中,有特定挺韓派想操作風向,打算施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請假的方式交出黨權,並由韓來掌控黨機器。

事實上,有關刪除現行黨籍總統兼任黨主席的黨章修正案,韓國瑜先前在國民黨中央參加初選民調結果公布記者會時,表示尊重中常委與全代會的決定;但根據消息指出,中常委在一個月前就帶著草案內容南下高雄市拜會韓國瑜,尋求他的看法,而韓也當場表明,如果未來當選總統,絕對不會跟吳敦義爭黨魁的位子。

而黨內人士則認為,既然韓國瑜本來就無意當選總統兼任黨魁,更不可能會在選舉階段就想要掌控黨機器;但也有黨內人士證實,的確有一股勢力想要影響黨章修正案,但如果全代會沒有通過,以吳敦義的個性,有可能會讓出黨機器給韓運用,甚至連不分區名單都交給韓來決定,所以依照現階段來看,多數黨內人士認為韓兼任黨魁的機會不高。

雖然黨內人士都表示韓不會兼任黨魁,但他過去也說他不會出來選總統…

未來拚選戰,假期快用完?王淺秋:市長假很多

若韓國瑜當總統?「亡國內閣名單」惡搞出爐 網友崩潰大喊:不可以! 23
▲有人質疑高雄市政繁忙,韓國瑜要如何帶職參選?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覆:市長假還很多。

確定參選2020總統大選後,韓國瑜近日表示會爭取帶職參選,也強調自己「平日拚市政、假日拚選舉」,但也引發不少人質疑,要如何「市政、選舉如何兼顧」?

根據公務人員請假規則,市長一年請假額度是病假28天、休假14天與事假7天;從上任以來,韓國瑜已經請了4天半的事假、半天的病假跟2小時休假,另外還有請假到台北參加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換算下來,韓國瑜應該只剩下是事假額度2天半,若超過將依規定扣薪。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除了事假,其它的年假跟休假還有,光是年假的部分還有10幾天沒休,接下來如果遇上不得以的狀況才會用到年假,而王淺秋也強調,首長的7天事假都有給付薪水,如果超過只是扣薪,就沒有規說只能休幾天。

有網友表示「新任高雄市長不是已經把市長休假,改為年休300天了嗎」、「一星期上不到三天班!還有很多假可以休,高雄市這個市長缺真的很爽!」、「不專業於市政業務,只想一步登天,等著墜機吧」。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盧秀燕臉書、潘恒旭臉書、王金平臉書、吳敦義臉書、奉命刑事粉絲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贏了初選但罷免連署也將破15萬 韓國瑜是否帶職參選網熱議

壓倒性勝利!初選韓國瑜大贏郭台銘17% 《匯流民調》上週就神預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