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初選但罷免連署也將破15萬 韓國瑜是否帶職參選網熱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贏了初選但罷免連署也將破15萬 韓國瑜是否帶職參選網熱議
贏了初選但罷免連署也將破15萬 韓國瑜是否帶職參選網熱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於昨(15)日正式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壓倒性勝利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但在此之際,罷免韓國瑜的連署也突破了13萬,面對民眾認為不那麼關心高雄市政及帶職參選的疑慮,韓國瑜在受訪時也給出了回應。

韓國瑜確認替國民黨出線競選總統 帶職參選與否意見兩極

在昨日國民黨民調結果公佈時,韓國瑜特地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北上參加記者會,此舉引起了許多高雄民眾及市議員不滿。因為他們認為韓國瑜上任這半年來不但沒有交出值得說出口的政績,還屢屢拋下高雄不管只想競選總統,因此要韓國瑜辭掉高雄市長,並將持續進行罷免行動。

據了解,像是陳致中、陳其邁、黃捷等高雄市議員在得知韓國瑜要代表國民黨出線選總統時,都認為韓國瑜完全違背當時對高雄市民的承諾,不但政見跳票、欺騙社會大眾還讓登革熱疫情惡化、一心只想奪得總統大位,故覺得若他無力兼顧市政就理性跟高雄分手,辭掉市長一職,專心選總統。

針對民進黨、時代力量的議員質疑,國民黨籍的市議員們則認為韓國瑜應該要帶職參選,畢竟那是他當時對高雄市的承諾,韓國瑜不能逃避,因此還是要持續對高雄負責,雖然可能會很累,但這樣才能對高雄市民有個交代。

罷韓連署本週將過半 韓國瑜該怎麼辦?

不過高雄市民似乎早已不這麼想!據悉,策畫罷免韓國瑜的「公民割草行動」和「Wecare高雄」目前收到的罷韓連署書已經超過了13萬份,並預計於本週突破15萬份,高雄市民罷韓連署的速度完全超乎了預期,明顯可以看出民眾們對他的不滿。且只要在12月25日前累積到30萬份就可以進行投票,現在目標已經塊過半,「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張書維就認為韓國瑜應該要立刻辭職,不然這股罷免的力量將越燒越旺,將影響總統大選的選情。

對此,韓國瑜昨日便表示,他會全力衝刺高雄市政,畢竟身為高雄市長,他對市民的承諾自己是絕對不感忘懷的,所以會持續為高雄服務,感謝市民。

國民黨議員曝罷韓關鍵是今年9月

但若真的於12月25日前累積到30萬份罷免連署書,罷免真的可行嗎?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就表示,若以現在的狀況,必須要韓國瑜當選一年後才能提出罷免,因為目前還沒有修法,所以照時間點來看是來不及的,因此還必須得看9月份民進黨是否修改法令,這才是關鍵。且她認為高雄市民對韓市長的罷免並沒有像「公民割草行動」及「Wecare高雄」所說的那麼熱烈,因此還是希望韓國瑜應該帶職參選,並繼續為高雄市民服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壓倒性勝利!初選韓國瑜大贏郭台銘17% 《匯流民調》上週就神預測

【匯流民調】第九波3000份完全仿國民黨初選最新民調 韓國瑜領先郭台銘12個百分點 CNEWS匯流新聞網預測韓國瑜將贏得國民黨初選提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